週末 短短的幾個鐘頭

我 又更愛我的家人


曾經有朋友說過 我是一個重視家庭生活大過於一切的人

這可能和我的月亮星座在巨蟹多少有點關係吧..

我可以 為了我爸或我媽或是其他人說了一些話 而眼淚汪汪

(天啊..我還真愛哭...)


這個週末 麻和外公外婆上來台北

一夥人全部集合在阿姨家

縱使只是為了吃頓飯 然後吃完飯 全部都睡著(上來台北睡覺是怎樣..)

話說 阿姨家 真的有種無法抗拒會被睡豬附身的氣氛 我想 是阿姨和姨丈長年累積下來的氛圍吧..

依我在阿姨家暫住一年的感想 系驚ㄟ 阿姨家有睡神長駐....

題外話題外話 話題被我岔開

外婆最近身體不好 常常出現悲觀的想法

不過 外公總是陪在外婆的身邊

雖然他們倆個 真的很愛吵架

不過 吃飯的過程中 外公還是細心的 每道菜都夾給外婆吃

外婆說她沒打嗝 要外公幫她拍拍背 外公拍完順便按摩一下肩膀

在我眼裡 他們倆個真的缺一個不行

即使 昨天吵架時 外婆對外公說 「你以後都不要管我」

外公回說「好啊..都不要管你」

但我還是覺得 他們已經成為生命共同體 誰也不能沒有誰

吵架 也是一種情趣啊...


我的外婆是客家人 是個簡單又傳統的婦女

我的外公是外省人 是個熱心又樂觀的男人

外婆很重視她的信仰 所以每次回外婆家 冬天冷的要命也不能把玻璃窗關上 因為神明桌就在客廳

外公非常熱心 每次要倒車的時候 總是會很熱心的在旁邊指揮 即使大家都要他別這麼做
(因為這對會開車的人來說是種困擾..對剛開學會開車的人也是種困擾啊...哈哈)

外婆很愛漂亮 雖然70幾歲了 還是一樣愛漂亮

外公開車還頗快的 70幾歲了 開車的速度不會輸年輕人呢!! 或許跟外公以前在公路局上班開客運有關吧


我很喜歡外公外婆 他們每次總是慈祥的看著我們這群孫子

從他們臉上的皺紋 我看到了歲月的歷練

雖然我們總是開玩笑的說 他們週休七日 比我們這群週休二日的還忙

但是 我希望他們永遠每天都排這麼多的活動 唱歌 跳舞 游泳 都好

因為 我希望他們永遠都健健康康


ps.下次有空再來介紹我家的其他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