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是我的妹妹

嚴格來說 是我的大妹(我總共有兩個妹妹)

我們年齡只差一歲,所以 從小我們的感情一直都很好
小時候 老媽喜歡讓我們兩個穿一樣的衣服,
一起出去 大家都會說 「哇~~妳們好像雙胞胎喔..」
我們兩個總是會相視而笑 露出一副「你看,我們就知道人家會這樣說」的表情


開始暱稱她「張安」是從高中時候開始
因為她的高中同學這樣稱呼她 所以我也順口的一起叫


我妹 一直是個腦袋很好 很聰明的小孩
從小就是樣樣好
功課好 體育好 又會拉大提琴
和長輩們相處也很有一套


忘了 以前有誰問過我
「你妹那麼強 你壓力不會很大嗎?」

怎麼會....我還很驕傲!!!
我沒辦法做到的事 我妹妹都做得到

我非常的驕傲!!!




這就是她拉琴帥氣的樣子


我和張安的默契(或是心電感應) 也是到一個驚人的地步
現在住在一起所以不算

之前我們分開兩地唸書(我在台北,她在台中)
我們會一起感冒(同個時間點)
一起帶同一套衣服回宜蘭
有默契到連老媽都說太誇張


禮拜天 從宜蘭回來
在搭捷運回公館時 因為一個緊急煞車
我和張安因為互相拉對方一把
所以差點一起在車廂內跌倒

讓我想起了我們兩個小時候
也曾經差點演出火車站手扶梯「掀頭皮事件」

話說在我們還在唸幼稚園的時候
我和外婆先到台北來玩
老媽和妹妹好像晚個一兩天才來
我和外婆去車站接她們

因為太興奮 所以我和張安就手牽手一起搭手扶梯
也許是年紀還小(或是腿太短)跟不上手扶梯的速度
所以我們其中一個先跌倒 順勢就把另一個也拉倒

就這樣 隨著手扶梯的不斷往上
我們兩個就怎麼樣都爬不起來

就在即將被捲入手扶梯時
有一隻神之手將我們兩個拉起
是站在我們前面的一位阿姨救了我們

從此之後 有很長一段時間
我和張安兩個搭手扶梯
總是會喊著「1.2.3」然後才一起把腳伸出去




我們一輩子都會相親相愛下去
因為 她是我的最愛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