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一開始 ,
百香果嚷嚷生日要去離島自己躲起來渡過(這傢伙真的很低調)。

而我,很厚臉皮的耍賴要一起去,
沒想到,
最後‧我們真的成行了!

如果說,要前往蘭嶼需要歷經這麼多風風雨雨,
才能享受如此美麗的環境,
那我認為這是超過百分之200的值得!

出發前「卡玫基」颱風來攪局,
我這個「雨女」加上百香果這個「風女」,
影響力果然非同小可。
我們光是下台東的火車就更改了3次。
出發前一天,整個辦公室大概只有我們兩個努力祈禱颱風不要來攪局,
因為我們確定,這次的旅行絕對不延期。

幸好,老天還是挺我們的!

隔天,我們順利的搭上1053班次的自強號,
即使後來因為風速太強所以班機無法起飛,我們被迫滯留台東一晚,
我也覺得很開心。

從來沒有一次搭飛機是這麼興奮的,
台東往返蘭嶼的小飛機(真的是〝小〞飛機),
一次只能容納19位乘客,從機尾的座位望去就可以直接看見機長的位子。
短短的25分鐘的航程,我掩飾不住興奮,不斷的東張西望。





蘭嶼,因為交通不便,所以並沒有過度開發。
從隨處可見的7-11就可以知道。
蘭嶼沒有7-11,如果你要買日常用品,請到農會。
和綠島比起來,蘭嶼還都保有原始風格的地方。

蘭嶼人非常熱情,一路上我們沒有停止過打招呼。
不過也或許是因為我們兩個女生單獨去玩所以才會擁有如此熱情的待遇。





出發前,還因為我們住的民宿房間沒電視,
所以還跟珍妮借了隨身型的DVD Player,
自以為晚上可以打發時間使用。

不過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在蘭嶼的這幾天,每天晚上我們都很早休息。
或許是白天曬太陽的關係,也可能是在蘭嶼就是這麼容易的有規律的生活,
我帶去的DVD只看了一集。

在蘭嶼,做什麼事情都慢慢來,
沒有壓力、沒有限制,就只是單純的發呆。
看著藍的不像話海、吹著涼爽的海風,
就這樣奢侈的渡過一個下午。




這趟旅行,多虧了颱風的攪局。
讓我們把所有的交通工作都使用上了。
捷運→火車→小黃→私人轎車(民宿老闆)→腳踏車→飛機→機車→船→客運→高鐵→捷運

如果問我因為颱風行程被打亂有什麼感覺
我倒覺得,因為這樣反而讓這趟旅程增添更多的樂趣。

這是一趟終身難忘的「華麗的冒險」,
人生何嘗不是這樣呢?!


PS.想要看完整的遊記嗎?請至百香果的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granad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