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日) 天氣 晴轉陰雨 今日里程數 91公里

昨晚,大家在一種巧妙地默契中安靜然後進入夢鄉。
3個人輪流梳洗和整理行李,8點多離開高檔紹廣家的套房,在濱海公路的路上找了家早餐店,
吃完早餐正式上路,已經9點30分.....(好像沒有早到哪裡去..)

插播:當一早,當屁股和腳踏車座墊接觸的那一刻,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那種會讓你立刻忘記想睡覺痛...我想只有親身嘗試過的人才能體會....

逆 風

西部的濱海公路真的挺無趣,沒有風景可以欣賞就算了,這時候又來個逆風攪局。
新竹果然沒有辜負「風城」的名號。

就在我覺得又落入昨天桃園那段,什麼鬼東西都沒有(沒有加油站、沒有便利商店)的路段時,
被我發現,在前方紅綠燈處有個「7-11」的路牌!
噢!!! 我從來不覺得7-11在我生命中這麼重要!

二話不說,回頭跟另外兩位捧油說,我們去7-11休息一下吧!

跟著指引前往7-11的路上,其實一點都不像會有7-11出現的環境。
這是一個平靜的小村里(應該是吧!) 接著又發現我們經過了一個小車站「大山車站」,
他是一個小站,且保有它原始的味道。
如果不是單車環島,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發現這個車站。





逆風+下雨+爬坡=單車環島最怕的三件事

在7-11小小休息片刻後再出發,老天這時真的下起雨來!
「歐邁尬!不會吧!真的被我們碰上梅雨鋒面嗎?」
就在我們決定不管它,繼續今天的行程的時候,
沒錯!雨越下越大。
我們只好停下來,把相機手機3C產品收好以免被雨淋濕、把球鞋換成拖鞋、把雨衣穿上。

我真的要說,地理真的要學好。
當你知道「新竹是風城=風很大」、「苗栗是山城」的時候你就要有心理準備,他一定是起起伏伏的。
就算我們已經避開了山路騎在台61線上。

當老天要給你考驗的時候,是絕對不會手軟的!
逆風、下雨、爬長坡很夠意思的一起來臨。
我們三個人,頭都不敢抬起來,只敢低著頭咬著牙用力的踩下去。

爬坡其實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當你費盡全力往上爬,為的就是待會要享受那下坡的快感。
即使下坡時,總是被髒水噴的滿臉,
但是,滑下去快感和迎面而來的風都是甜美的。


調整行程

中午,我們選擇在白沙屯的7-11享受剛剛爬完長坡後的美味泡麵。
也在這個時候,我們評估了接下來還有70公里要騎,傍晚又想去高美溼地晃晃。
決定,今晚就到梧棲過夜。
多虧了阿李夏的人脈廣闊,立刻請她在梧棲的友人幫我們找住宿的地點。



誤上快速道路

出發前,百香果有提醒我們,在苑裡的時候要轉回台61線。
因為本人身為路癡黨黨員,認路這麼艱困的事情一向都不是我工作。
加上,本人後來因為太熱受不了,停在路邊將雨衣脫下。
(請試想,穿著雨衣騎單車,身體的熱氣全部都在雨衣內,有多悶熱啊!)
等我追上前面兩位的時候,看到百香果在路邊等我,告訴我要右轉下去。

接著,道路違規的事情就自然而然悄悄的發生了。

等到我騎到百香果附近時,她轉頭跟我說:「這裡不能上去耶」
在我打算上前去跟阿李夏說的時候,百香果說:「算了,沒關係」

好低,所以,我們就名正言順的,繼續違規下去!

不過這樣挺好的,西濱的快速道路,車子不多,很偶而才會出現一、兩輛咻咻而過。
所以騎起來很順利輕鬆,風景也很好。

就在我和阿李夏邊騎邊玩耍的狀態下,我們還是決定待會有看到出口的標誌,我們就要離開快速道路。
因為我們實在不想等等警廣就會出現:「台61線快速道路XX路段,出現了三位單車少女,請路過的駕駛人多加注意。」
也不想,如果我們不下去,等等應該就是警察上來把我們擰下去。
所以,即使千百的不願意,我們還是乖乖的下橋。回到單車應該走的地平面。

高美溼地風車們我又來啦!

百香果說,等下如果看到兩排風車,就代表高美溼地到了。
上一次來高美溼地看風車,是去年9月我和百香果的瘋狂機車追風之旅。
一樣都是屁股痛,但是這次意義更重大了。

傍晚的高美濕地真的很美,風車搭上夕陽。真的美呆了!
多虧上次和百香果追過風車,讓我對風車的認識又多了一點。
你不覺得,風車這樣轉轉轉,可以把很多煩惱都轉走嗎?
而且當你站在風車的下面,那種震撼的感動,真的是沒有辦法形容!





Motel!!


在我們確認我們今晚落腳的地方是梧棲的一家Motel,頓時覺得很興奮。
不過他是一家Motel和商務旅館混合的地方。
所以,我們住的是商務飯店,但是車子停在Motel的車庫。
不過,畢竟人家還是家Motel,所以它外面的壁畫真的另人超害羞......




行經鄉鎮:新竹市→竹南→後龍→西湖→通霄→苑裡→大安→清水→梧棲
當日里程:91km
累計里程:184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