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來到我家,話說也已經1年2個月。
好像都沒有正式的介紹一下,這隻野蠻的小公主。

怎麼會突然養起狗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真的真的無敵愛狗,
大學時雅米的葉小將和黃小wei的黃小多,
妹妹的室友養起了帥氣的哈士奇(朱力yeah),
上班後,百香果家的兩隻阿呆黃金汪汪。
我的愛狗心簡直就快爆炸,
所以我也計畫著,要準備開始尋找適合我的狗。

事情總是這麼的巧,
我的好姐妹jewel情侶檔也是愛狗成痴一族,
他們已經養了兩隻臘腸,但是因緣際會下,又買了一隻,
考慮到家裡空間實在容不下第三隻狗,
百般掙扎考慮後把這第三隻奶油臘腸送給了我,
而我,就這樣,展開了我和短腿公主的生活!

Mori為什麼會叫做Mori

起源於,我是個卒仔。
我記得我以前說過,我以後養的狗,公的要叫「張漢森」(Handsome)、母的要叫「張蕾蒂」(Lady)
但是當我把Mori接回家後,和妹妹看著Mori的臉,卻一點都不想把「張蕾蒂」放在她頭上。
所以,我寧願被恥笑卒仔,也不要讓這無辜的短腿公主被大家笑...

為了取名字,我和妹妹想了將近兩個禮拜,
因為名字前面要掛上「張」所以我們小心翼翼的,
就是不想要短腿公主名字出現「張魚丸」、「張腦丸」、「張魚燒」、「張兮兮」之類的。
也不想取個狗界的菜市場名,不想去蹓狗的時候,一叫名字有好幾隻狗一起回頭的畫面。

最後,我求助了雅米。
雖然我每次都譏笑她鄉下人,
但這次她真的幫了我大忙,她把要留給她第二隻狗的名字讓給了我,(甘溫蛤~~~)
所以,短腿公主從此之後就叫做Mori(注)

注:Mori,在日文裡面是「森林」的意思。


想當初Mori剛剛來到家裡,吃飯的碗都比她頭還大、身體也只有一個手掌大。
一轉眼,現在已經是身長27公分的女孩兒。

教Mroi定點大小便對我來說不是一件難事,
Mori接回家來就會在籠子尿布上面尿尿,所以訓練小便這個步驟,我是直接就跳級。
至於訓練大便,也花不到我ㄧ個禮拜的時間。

加上,俗語說的「狗改不了吃屎」這件事,
Mori因為不喜歡髒,所以她每次解放完後,就會直接跳離籠子嗅一嗅就閃人了。

訓練坐下和握手其實我也只花了大約20分鐘就教會,
當我自信滿滿的認為,Mori真的是天資聰穎的狗時,
我開始認清,她是隻有叛逆因子的狗,
當我開始進階要訓練她趴下,
無論我怎麼用餅乾、肉條、起司條誘惑她,
她抵死不從,她寧願不吃零食走掉,也不願意服從這區區的趴下...


Mori的睡姿也是一等一的奇妙,
平常除了睡她自己的小床,冬天我幾乎都會讓她上床和我睡覺,
主要是因為抱著她睡覺根本就不需要暖暖包啊~~~
Mori睡覺一定要枕著我的手臂或是我的枕頭,
睡熟了之後,會四腳朝天把頭露出棉被,像人類一般。
若她覺得熱,她會自行爬出棉被,
然後睡在我的頭上方,不要懷疑,就是頭上方尚有枕頭的地方,
白天醒來,就會發現我的頭頂有一隻狗...


Mori的破壞能力簡直到了神的領域。
給他任何一個填充玩具,她可以在10分鐘內將它解體,
把棉花全部咬出來、把眼睛拔下來。
後來因為消耗量實在太大,
所以我索性把這些棉花都撿起來,等Mori睡著後,再通通塞回去玩具縫起來。


養Mori後帶給我們家更多的樂趣,連怕狗的我爸,現在也都會跟Mori玩,
下班回家第一件事也是問Mori在哪裡,切水果也會多切一份給Mori。

你說Mori調皮嗎?其實她很調皮。但是說她乖,她有時候又很乖。
至少,她是隻很會看人臉色的狗。
就像現在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她安安靜靜的窩在我腳邊的小床熟睡著,
時而抬起頭來看看我在幹嘛,然後又安心的沉沉睡去。
我很享受這樣的幸福。

養狗的目的不只是讓她陪我,而是我也陪她。
Mori是我生命中的一份子,如同家人。

#1- Mori成長史



#2-剛到家的第一天



#3-喜歡抬一隻腳的孩子



#4-Mori墾丁初體驗



#5-就是這種了不起的睡姿



#6-特效過後的夢幻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