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我們來到惠化,首先當然是先填飽肚子先。

首爾第一餐「鳳雛燉雞」,想當然菜單上除了店名「鳳雛」兩個字看的懂之外,其他沒一個字看的懂。

最後選擇了上面寫了3人的餐點(謎之聲:想說應該就是三人份的意思吧…XD)


主餐上桌前店家先端上了醃漬蘿蔔,是讓你解膩的時候可以吃的。

事實證明,我們點那看起來好像是三人份的燉雞份量剛剛好。


照片上看起來這燉雞好像沒什麼特別,但是它一端上來那香味,真的讓人無法拒絕。

雞肉肉質非常軟嫩,骨頭和肉用筷子輕輕一撥就散開,馬鈴薯煮的非常綿密,寬粉絲吸飽了湯汁十分入味。

(太煎熬,我邊寫邊吞口水…><)

 

飽餐一頓後,因為天氣熱又口渴,所以我們分頭去買自己想喝的飲料,

我和Lily選擇了一家看起來順眼的咖啡店就進去買了,後來才知道在韓國是很大的連鎖咖啡店。

韓國人很可愛,當你用英文跟他們點餐,他們會有一貫的反應:

步驟1:愣住。

步驟2:用韓文回答你。

步驟3:請你說慢一點再重複一次。

我們其實一開始是想點冰摩卡,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拿到的是摩卡冰沙。XDDD

 

我們蜻蜓點水的穿越了一下馬羅尼矣公園,不知道是不是假日的關係,公園裡有街頭表演,非常熱鬧。

路過時刻意撇了一下台上的BAND,搞不好哪天他們就會是下一個FTIsland 或是 CNBlue也說不定啊…..

 

出發前百香果有不斷的提醒我們駱山公園是要沿著有坡度的路一路往上,而我也老早就告誡雅米要多練腳力。

結果才剛沒走多久,就看到一個人氣喘吁吁的……



一路往上走,沿路有不少擁有特色風格的小店以及可愛的招牌和指示牌。

聽說政府為了改善這邊的環境,所以在這邊房子的外牆和階梯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壁畫,非常特別。




離開惠化大學路後,百香果說:「我們去喝下午茶吧!」我們三個當然二話不說的連聲說好。

正在納悶要去哪裡喝下午茶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搭計程車開進有錢人的豪宅區。

結果下車抬頭一看!我忍不住尖叫「是韓江的餐廳耶!!」

(有看49天的朋友就知道,這是貫穿整部戲非常重要的場景之一)

忍不住想要跪拜百香果,真不知道她花了多久時間找到這家店,他真的很隱密,真的就是被豪宅包圍。

基本上裡面的擺設都和電視劇裡面看到的一樣,幾乎沒什麼變。

在電視劇裡面放鋼琴的地方,實際上是用餐區,鋼琴是為了拍戲特地擺出來的。

我們幸運的剛好有戶外用餐的客人離開於是立刻從2樓換到1樓戶外的位置。

戶外的位子非常大,基本上是可以整個人平躺在椅子上享受微風和陽光。

就這樣,我們四個人在這裡非常奢侈的享受傍晚的微風。

因為首爾日夜溫差非常大,所以店家也非常貼心的提供坐在戶外區的客人毛毯保暖。

 

晚餐時間我們轉戰東大門,去尋找人人推薦的「陳奶奶一隻雞」!

這次的行程東大門就只有今天晚上來,而重點是去吃「陳奶奶一隻雞」卻不是去大血拼。

不是我們不想血拼,而是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拼,所以乾脆放棄。

陳奶奶一隻雞到底有多隱密呢,我只能跟你說:「非常隱密」。

你要我現在跟你講一遍怎麼去,其實我不知道,

因為我一路都是百香果指揮「下個路口要右轉,然後某某地方轉進去」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首爾晚上9點左右,外面還是一堆人在排隊。

我們的號碼牌是28號,在我們後面還陸陸續續有不間斷的人客上門。

老闆知道我們是歪國人,所以親自幫我們服務。

不要懷疑,端上來的真的是一整隻雞,我們4個人點了一隻雞,外加一份年糕,就飽到不行。

隔壁的韓國人超厲害,兩個人吃一隻雞就算了,最後還煮了麵,還把湯都喝完……

後來發現,韓國人食量真的都這麼大。不知道是不是緯度高天氣冷的關係。

這鍋看似普通的一隻雞,湯頭和雞肉真的沒話說。

不知道為什麼雞肉怎麼煮都不會乾澀,湯頭真的鮮甜到不行,讓我們一度忍不住想跟老闆要碗來喝。

韓國人不管喝什麼湯都只用湯匙,這麼一大鍋湯也是一人一支湯匙舀來喝,

這麼美味的湯應該用碗裝喝起來比較爽快~~~

 

因為我們放棄逛東大門,但是第一天就這麼早回飯店實在太弱,

加上樂天超市就在我們民宿對面,不逛實在對不起自己。

加上亞米自告奮勇的說要煮黑色辛拉麵給大家吃,於是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前往樂天超市大採購~~~

但是太相信雅米的話,就是一個錯誤的開始。

搞了半天,辛拉麵和火腿最後變成Lily煮,吃完最後碗盤杯子還是我洗的……><


文盲世界第一天,老實說我並不覺得韓國人不友善,我反而對這個初次造訪的國家充滿親切感和好奇。


ANDO Café (안도)

地址:서울시 성북구 선잠로 42(舊址為성북동 30-1)(首爾市城北區城北洞30-1

營業時間:11:00~02:00

官網:www.ando.or.kr

地圖連結:http://ppt.cc/p8Uh


ANDO




↑ 誤打誤撞意外美味的摩卡冰沙



↑ 駱山公園裡面的標誌指標都好可愛



↑ 不知道這做這個用意是什麼,但是超可愛又有趣!




↑ ANDO戶外用餐區,真的舒服到人不想離開




↑ 東大門的陳奶奶一隻雞




↑ 不要懷疑,真的是一整隻雞




↑ 第一晚的宵夜:黑色辛拉麵+韓式火腿+樂天超市內的泡菜和辣魷魚
  (結果忘記買辣魷魚回台灣,真的好入味好好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