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013 
↑ photo by 百香果

爾進入傍晚後氣溫就會開始下降,即使我們去的時候已經6月了(聽說當時台灣熱到一個爆炸)

在首爾塔上稍微休息後,因為天氣轉涼,如果一直待着不動四個人可能都會感冒,於是我們就準備下塔
()


本來我們的計畫是從首爾塔下來後,就要直衝明洞去大掃街。

但事與願違,鄉親啊~「街要逛,生命也要顧啊!」

我從上一篇就開始強調,腳要爆炸的這件事,絕對不是開玩笑,

老娘我的腳可是水腫到塞滿的我的鞋子,痛到把腳抬起來都很困難。

所以我們打消了要去明洞的念頭,一心只想回飯店把腳晾著。


原本連晚餐都想放棄,但一想到回去可能就懶得出來,

所以百香果帶我們到「全州中央會館」,這是旅遊書上都會介紹的一家店,

書上介紹要吃最正宗的石鍋拌飯就要來吃這家,全州中央會館已經營業將近50年了!

這家店的位置超隱密,躲在小巷子裡,好低調啊~~~ 


我們
4個人依舊秉持著,晚點我們可能不小心又想吃點什麼東西的心態,加上其實也不太餓,

所以厚臉皮的點了一個石鍋拌飯、一個海鮮煎餅。아주마(阿珠媽)來點餐的時候還很懷疑的確認了兩次。

是說韓國人好像不流行共食這件事,兩個人點一份對他們來說好像有那麼一點奇怪,

韓國人都不會有一個人吃飯的狀況嗎?

總之,아주마(阿珠媽)是沒阻止我們這樣點,不過看的出來有點為難。


在韓國吃飯讓我最開心的就是不管你吃什麼,都會有小菜讓你吃。

泡菜是一定會上桌的固定班底,其他的醃漬小菜就看店家提供什麼。

今天晚餐小菜除了泡菜外,還有涼拌茄子(好美味啊~~~)

茄子不會因為是醃漬涼拌的就軟軟爛爛的;另外一盤就是海苔一盤()

 

在等待餐點上桌的時候,隔壁桌的大陸人很豪氣的點了烤五花肉,整張桌子擺得滿滿。

相較之下,我們還真寒酸……(我們只是怕吃不完,不是吃不起(()))

 

韓國的石鍋拌飯和台灣的有些不一樣,

韓國的石鍋拌飯裡面有很多蔬菜(蔬菜是重點、肉是配角)

上桌前會在中間放一顆生雞蛋,讓客人自己將所有材料混在一起。

而且沒有放任何辣醬喔!反而是放麻油,拌起來超超超香!

(我邊寫還彷彿聞到麻油的香味,我寫部落格寫到出現幻覺了我......><)

海鮮煎餅裡面有滿滿的海鮮配料,下手也絕不手軟。

口感吃起來沒有台灣煎得這麼酥脆,這家的煎餅下層是麵粉上層是蛋,吃起來比較軟但有嚼勁。

重點是不油膩!
 

解決完晚餐後,我們就拖著疲憊的雙腳搭地鐵會到民宿。

回程的路上百香果就問有沒有人想要跟她一起去汗蒸幕給아주마(阿珠媽)推背。

懶惰+廢腳的我們三個想當然爾是放棄這個機會的。

我們一心想回民宿晾腳,然後晚一點再去樂天超市採購。(晚一點,真的晚很多點……)

回到民宿,雅米突然說她想要叫外送來民宿,她想吃雜醬麵+糖醋肉。(全州這一點點果然只能塞她牙縫)

千萬別以為我們怎麼這麼強,不會韓文還可以打電話叫外送。

想太多,面對面用英文點餐對方都已經手忙腳亂到不行了,用電話點對方應該會立刻掛電話!XDDDD


我們的民宿在
4樓有個辦公室,裡面有可以用中文溝通的工作人員,

我們當然是打內線分機給工作人員,請她們幫我們代點。

(註:民宿工作人員上班時間是9-22點,因為當天我們很早就回民宿了,所以才有辦法請工作人員幫忙。)

請工作人員幫忙點完餐後,不到10分鐘的時間,門鈴就響了!外送速度之快啊!

我們完全像個外國鄉巴佬一樣(確實是歪國人啊),驚呼連連!

外送的服務人員就像韓劇上面看到的一樣,把我們點的外送放在門口進來的位置,收完錢就默默的離開了。

我們點了炸醬麵和糖醋肉,但送來的時候卻多了餃子。

應該不會是老闆看我們可愛送我們的,推測這應該是一個SET沒得選XD

看電視上都很納悶這炸醬麵有這麼不好拌嗎?真正親拌(親自攪拌)才發現真的不好拌,

因為麵是涼的、醬是溫的。不過麵條很Q很有彈性,醬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其實我個人蠻喜歡的。

韓國的糖醋肉就跟我們印象中的不一樣,台式的糖醋肉是把糖醋醬和肉一起炒到入味;

韓式的糖醋肉是把肉切成條狀並且炸過,肉和醬是分開提供,所以你要吃的時候再把醬淋在肉上。

雖然和印象中的糖醋肉不一樣,不過這樣的吃法挺特別的,口感也還不賴!

至於餃子的話,真的不好吃,真的!餃子也是炸過的,有點像放大版的炸雲吞,

可能因為炸過關係,皮好硬,

應該說就像炸物冷掉後那種咬不斷的韌性,裡面的餡料非常非常少且只有高麗菜。

是不建議特別點來吃。

 

因為百香果要去汗蒸幕給아주마(阿珠媽)推背,預估可能需要花費1個半小時。

所以我們三個本來打算10點左右散步到對面的樂天超市買東西,

但是我們在民宿看電視看的忘我(不要懷疑,即使裡面只有「慶蔥嗆」個不停的韓文,我們還是看的很開心XD)

從民宿出發到樂天已經11點了。這代表什麼呢!?

代表,我們只剩一個小時可以買東西啊))))))))))))))))))))))))

就算住對面、就算晚上沒事,我們還是可以拖到要打烊前才匆匆趕到樂天(冏滋滋)

 

在等紅綠燈要過馬路到樂天超市的時候,正巧碰到百香果搓背回來(好有默契啊XD)

本來我們是說好如果沒碰到面,那就直接在樂天超市裡面相見,沒想到命運就這樣把我們繫在一起
(我要吐了,好噁XD)

老實說,我們並沒有做功課該買什麼東西,只知道「辛拉麵」一定要買。

所以接下來一路就是,「這個好像不錯,你要不要?」、「我看別人車子都放這個耶……」、

「好貴喔,我們一起分好不好
……」就這樣,也胡亂買了一堆。

最後4個人分別抱了4個紙箱快樂的回民宿結束今天爆腳行程!


 

全州中央會館

地址:首爾市中區忠武路124-11

地址:서울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24-11

電話:02-7763-525

官方網站:http://www.ee-jeonju.com

交通方式:明洞站六號出口出來直走第一條左轉,然後往前左邊小巷子彎進去就可到達。

地圖網址:http://ppt.cc/A15P

全州



D3-1
↑正宗韓式的石鍋拌飯

D3-2
↑配料多多的海鮮煎餅

D3-3
↑飛快送達的外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