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97_10150201389509342_536044341_7136149_4870118_n


從北村的第八景樓梯下來就是三清洞了。 

 

 三清洞是一條充滿藝術氣息的街道,到處都可以看到藝術家和畫廊的身影。 

 

這幾天下來,我覺得首爾是個到處充滿設計風格的城市。

也或許是我們行程安排的關係,至少我們走的地方處處都有藝術巧思。 

這裡很妙,融合著傳統韓屋和現代藝術設計,不但一點都不突兀反而有一種諧和的感覺!
 

原本我們打算最後一天再過來這邊好好的逛一下,所以大部分的商店都是蜻蜓點水瞄一下就pass過去,

 

沒想到命運就是會這樣捉弄人,晚上的「明洞不滿足」讓三清洞就真的這樣pass過去惹,

連原本預計隔天早上要吃的鬆餅店也就這樣掰惹~~~(下次一定要吃到!!)

 

 


因為從北村八景集點完成下來三清洞小晃一圈已經到了中午午餐時間,

於是我們就散步回地鐵站準備前往期待已久的「土俗村蔘雞湯」。

 

在散步回地鐵站的路上,因為早上玩耍了一天,卻滴水未沾的我們簡直快渴死了,

加上首爾中午氣溫也是將近30度,所以我們找了一家雜貨店就進去買冰棒消暑一下!

 

便利商店買習慣了,到雜貨店買東西已經是很新鮮的體驗,

而且又是文盲世界的雜貨店,再加上對方是아주마(阿珠媽)的時候就更有趣了。

另一個很妙的是韓國雜貨店塑膠袋都是黑色的(包含電視上演的也是),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

251172_10150201389684342_536044341_7136152_2261411_n


一路很開心的吃著冰棒抵達中午午餐「土俗村蔘雞湯」。

 

位在景福宮站附近的「土俗村蔘雞湯」應該是來首爾一定都會造訪的餐廳。

因為聲名遠播所以只要是用餐時間,一定都得排隊等待。

出景福宮站後,按照百香果的指揮我們一路向前走,百香果說:「等下看到很多人排隊那家就是了。」

 

結果轉進巷子,「咦~」沒什麼人耶!!完全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去用餐喔!真是太Lucky惹!

(聽說上次百香果來的時候至少排了20分鐘)


餐廳裡面很大,分成一區一區的,有很傳統的地板房,可惜我們並不是到地板房裡面用餐(可能客滿了吧)

不過如果到地板房用餐,我應該會因為忍受不了腳麻,而像蟲一樣扭來扭去吧!XDDDD


坐定後阿珠麻就立刻拿了是菜單也是帳單的壓克力板給我們。菜單看不懂怎麼辦!沒關係,下方有英文。

百香果去年來過,當時一人一鍋差點沒撐死。所以我們學乖了,兩人一鍋恰恰好!

儘管아주마(阿珠媽)很疑惑的跟我們確認,但這幾天下來我們也已經習慣韓國人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們兩人一份的點餐方式。


在韓國吃飯,泡菜都是讓你吃到爽的一樣小菜,這裡當然不例外。

只是這裡是用一小缸一小缸裝著泡菜和醃蘿蔔。吃起來更加爽快~~~


土俗村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會附上自己製作的人蔘酒,原本我以為是一鍋一杯,沒想到居然是一人一杯。

你可以直接帥氣的乾杯,不敢喝的也可以倒進雞湯裡面。

我們四人除了百香果不敢喝之外,其他三人都是直接拿起來喝(雅米還喝了2)

所以我可以跟你說人蔘酒喝起來的味道但是沒辦法分享加到雞湯裡面的變化!

 

可能是來首爾第一晚我們就喝了真露、前一天晚上又喝了米白色的小米酒,

 

所以我們三人對於人蔘酒的接受度還頗高。人蔘酒的基底嗆辣度就跟真露差不多,再加上入口後會有濃濃的人蔘味,

如果你沒嘗試過真露或是無法忍受人蔘味,那我還是建議你把它倒入雞湯裡。

 

259932_10150201390049342_536044341_7136160_4287531_n

在我們不知道續夾了幾次泡菜和醃蘿蔔後,人蔘雞湯終於上桌了!

滾燙的砂鍋裝著一隻童子雞,雞的肚子裡面塞滿了糯米、紅棗、人蔘、大蒜等。

根據韓國觀光公社上面的資料說「人蔘雞湯的高湯是用30多種韓藥材和五穀雜糧熬製而成」。

我們當然吃不出有哪30多種藥材,不過湯頭呈現乳白色非常濃郁。

 

一開始我也很擔心整鍋會不會充滿人蔘的味道,沒想到人蔘味一點都不重,

而且看起來很濃郁的湯頭喝起來反而非常清爽。

整隻雞燉的非常爛,用湯匙輕輕一撥就可以把雞剖開了。

雞的肚子裡面塞滿了糯米,糯米吸飽了人蔘和雞的精華,把糯米和湯混合在一起,就像雞湯粥一樣。

我們兩個人一鍋的份量剛剛好,可以把雞吃乾淨、糯米嗑光、連湯都喝乾乾!


在開始吃人蔘雞之前百香果就要我們吃完後,跟第一天晚上的陳奶奶一隻雞比較一下,看比較喜歡那一家。

結論是「各有特色」根本選不出來。兩家我都好喜歡,一家湯頭很清甜、一家湯頭濃郁又清爽。

我只擔心我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


吃了兩家的雞湯,我發現韓國人的雞料理都挺厲害的,

雞肉即使這樣熬煮也不會老,就連平時不吃雞胸肉的我,這兩家雞店(誤?!)我都吃的津津有味


土俗村蔘雞湯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體府洞85-1

地址:서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電話:02-737-7444

營業時間:10:00~22:00

交通方式:景福宮站2號出口直走約200公尺,第二條巷子(GS25便利商店)左轉即可看到。

地圖網址: 土俗村 土俗村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 >http://ppt.cc/Rq5x

 

 260002_10150201389174342_536044341_7136144_7888812_n
↑三清洞街景

  

251302_10150201389214342_536044341_7136145_4975314_n 
↑三清洞處處都有可愛令人驚喜的招牌設計


254942_10150201389439342_536044341_7136148_1876877_n 
↑咖啡廳前的兔子招牌也超可愛~~~

123 
↑泡菜用用一缸一缸的吃才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