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糕三

↑Photo by 百香果

今天的晚餐是念念不忘的烤肉,來韓國怎麼可以不吃烤肉呢!?

每次看韓劇裡面大家吃烤五花肉都用蔬菜把肉包起來加上調味料、泡菜,然後一口塞進嘴巴裡面。

感覺就非常過癮,所以,在出發前就已經跟百香果說了,我們要吃烤五花肉。 

 於是,晚餐我們安排了到「糕三時代」吃五花肉啦~~~

原本我們打算在鍾閣站吃,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這家店,不知道是我們鬼遮眼還是真的不見了。

在街上來回走了好幾趟後決定放棄,直接殺回明洞吃,反正明洞也有,加上晚上的行程就是要在明洞廝殺。

  

 


回到明洞,糕三時代就在前幾天我們吃NOL BOO部隊鍋的隔壁。

服務生招呼我們坐下後,就立即拿了菜單給我們,想當然還是全部都看不懂。

 (最好是去文盲世界第4天韓文就突飛猛進XD)

不過回台灣後看到有人說現場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奇怪,我們那天怎麼沒有。 

 點餐一樣看圖點餐,不過欣慰的是菜單上面至少還有英文和日文。

 

但和服務生對話又是一番工夫,雞同鴨講比手畫腳了一大堆,最後其實也搞不清楚我們到底點了什麼。

(好隨興的4個人XDDDD)

 

 

後來服務生陸續端上來一些我們搞不清楚該怎麼使用的沾醬和小菜()

不過好處是,不必擔心肉要怎麼烤,因為每桌都會有服務生幫忙烤肉。我們只需要動手和動嘴吧就好!

 

糕三-1
↑鐵盤上是滿滿的肉啊~~~

一開始服務生會在鐵盤上放上一大把黃豆芽和一大坨泡菜,接著會把肉擺上去開始烤

(其實我覺得比較像用煎的,因為我一直被肥油噴到......==)

因為同行的Lily不吃牛肉,所以一開始烤的牛肉就只有我們三個享用。

而五花肉則是服務生會用剪刀剪成好入口的大小讓你可以包著生菜芝麻葉一起吃。

(謎之聲:韓國剪刀的銷量一定超好......)


 

糕三-2
↑鐵盤是斜的,方便將多餘的油脂集中

烤肉的鐵盤很特別,是傾斜的(這國家好像很愛傾斜XDDD)

一開始我們還很納悶幹嘛要做斜的,後來才知道這是個貼心的設計啊!

大家都知道,如果肉類沒有些許油花不管怎麼處理起來一定都會太乾不好吃,烤肉當然也是!

尤其我們還烤五花肉耶......所以這個傾斜的鐵盤就是為了可以讓多餘的油脂可以順著傾斜的鐵盤流下集中。

 

糕三-3
↑就是這個年糕,記得要先放在鐵盤上熱一下再包肉

這家店的特色還有一個就是他會提供年糕,讓你可以夾著肉一起吃。

於是,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來這家店之前只知道可以用年糕夾肉吃,但不知道該怎麼吃。

店家提供三種顏色薄片的年糕,於是我就傻傻的拿起來直接包肉吃。

當我放進口中開始咀嚼,心想:韓國人牙口真好,這麼韌也可以吃得這麼開心。

然後還跟另外三人說,好硬喔!一點都不好吃。

結果,用餐中途我放空的時候,發現坐我對面的日本人,是把年糕先放到烤盤上稍微烤一下,然後和肉一起夾起來吃掉。

依樣畫葫蘆後,心中想起了「叮咚」!原來是這樣吃啊!!年糕先生我誤會你惹,咪呀內!

 

 

之前我有說過,在文盲的世界都沒有碰到結帳時傻眼的事情就太天真了。

上次是吃NOL BOO部隊鍋的時候,而今天,結帳時再度讓我驚嚇過度!

 

我們胡亂點一通,結果結帳金額居然要56,000韓圜(相當於台幣1600)

真是夭壽貴啊!害我付錢的時候還手抖了一下。重點是其實也沒有吃很多肉......

我終於知道韓國人為什麼在慶祝的時候吃烤肉了,因為平常吃實在不是很平易近人啊!(果然還是台灣可愛!!)

 

巧的是,這次旅行中,唯二讓我付錢心驚手抖的店剛好都在明洞,

又這麼剛好都在同一條街上,又超剛好的在隔壁(==,是約好的嗎?!)

 

 

小故事大啟示;各位鄉親們,記得下次來韓國吃烤肉前要先做好功課喔!咦~愛注意喔!

 

 

解決完晚餐後,我們決定就地解散各自去血拼灑錢。於是百香果自己一個人去逛,我們三個一組。

 

第一目標當然是先進攻把保養彩妝品,先把該買的買完後,立刻殺到唱片行買CD

買完CD後,我們開始在明洞路上閒晃,發現明洞的物價比起梨大和弘大都要高出許多。

果然還是學校附近比較平易近人啊~~~

把明洞大大小小的街都晃完的我們非常空虛,因為除了CD什麼都沒買到......(超弱的><)

心靈空虛,肚子當然不能空虛!(什麼歪理XD)

 

基於晚餐的烤肉讓我們非常空虛,於是我們三人決定去找路邊攤來吃。


路邊-1
↑左邊是豬血腸、右邊是辣炒年糕。非常美味啊~~~



123
↑魚漿條吸飽了高湯湯汁,搭配上胡椒水。非常好吃,如果是冬天來一串一定可以溫暖身體!


胡亂找了一個人看起來很多的攤子,就跟아주마(阿珠媽)點了辣炒年糕、豬血腸和魚漿條!

 

看著아주마(阿珠媽)用鏟子鏟起辣炒年糕和豬血腸,紅通通的顏色看起來非常吸引人。

當然,都已經紅通通的不辣就說不過去了,年糕和豬血腸都好辣,真的好辣,辣到我在原地踏步XD

不過年糕非常入味,又有嚼勁。

很多人都不敢吃豬血腸,原因是它是用豬血做的有一股腥味,

可能我們吃的是有加辣炒年糕的醬,所以沒有所謂的腥味。

它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台灣的小吃「粉腸」一樣,不過更Q而且裡面還有冬粉。

 

長長竹籤串起的就是魚漿條,從高湯裡拿出來後,아주마(阿珠媽)會噴上胡椒水。

魚漿條因為泡在高湯裡,所以吸滿了湯汁,加上噴上的胡椒微微的辣度,非常好吃啊~~~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 > >


和百香果會合後,她提著滿滿的戰利品,而我們則是肚子裝了滿滿的戰利品,

拖著只靠意志力撐著的雙腳回民宿,結束在文盲世界的最後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