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jpg

↑看到滿天紙花這幕,當時在演唱會搖滾區被滿滿紙花砸在身上的感覺依舊清晰深刻!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寫下來紀念。

並不是為了特別紀念五月天拍了這部3D的電影,而是記錄自己喜歡他們的這些回憶。


m-2.jpg    


進戲院看電影前,我盡量的避開了可以接收到任何關於這部電影的訊息。包含我每天都會上的PTT

(PTT五月天版大概將近一個月沒有點進去看…XDDD)

連電影介紹我都大略瞄過,直到看完電影的現在,我才又回頭找的電影資訊來了解。 


電影從演唱會開始由演唱會結束,中間分別插入3段故事。每段故事都有適合它的五月天經典歌曲以及演唱會片段。

3段故事都是因為五月天演唱會而串起,故事很短很簡單,但卻也很動人。

最簡單平凡的事才是最貼近你我生活中不是嗎?


如果你要嚴格的來評斷,他或許不是一部動人的電影;也不是一部完美的演唱會記錄片。

因為它沒有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也沒有讓你看到過癮的演唱會片段。但是它有讓你跌入回憶的力量。


每一首歌的出現,都會讓你過往的回憶一一重現,

搭配著電影裡演唱會的片段,回憶就瞬間跟著電影一幕幕的出現在眼前。

即使不是五月天的歌迷,你也一定有聽過他們的歌曲,在某個時間點被某首歌打動。


我一直認為音樂的影響力很大,甚至於大過影像。

十年後你或許記不得曾經看過的某部電影情節,但你一定還記得聽過且感動過你的歌曲旋律。

它會讓你深埋在心底的感動重新湧現,配合著眼前的演唱會片段,那些青春歲月好像都回來了!然後,眼眶濕潤。


從高中開始聽五月天,一路到現在。從看演唱會很輕鬆自在,到現在一想到要買票就胃痛慌張。

一直以來始終如一的我,曾被朋友調侃過,唱歌又不好聽,也不屬於真正的搖滾團。

但,這就像是一種信仰,在你孤單的時候,他們的歌陪你成長;在你失落的時候,他們的歌給你力量。


如果你的成長過程中有五月天的陪伴,那這部電影裡的演唱會歌曲串場可以滿足你和喚醒你的青春。

另外別忘了,從以前開始五月天不斷帶給大家的「夢想」兩個字。

一路跟著五月天成長,從他們的歌曲裡得到力量並鼓勵著自己,跌跌撞撞的也這樣過來了。

夢想還存在嗎?一直都在,只是被忙錄的生活給暫時遺忘。


很多人說五月天變了,超過十年了,誰能不變呢!?

但是他們想傳達和堅持的卻一直沒變,永遠保有夢想並且去追!永遠帶給大家希望和力量!


PS.我很喜歡電影結尾用「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做Ending,像是提醒著我,別忘了藏在心裡的小小夢想!

「當人心變成市場 當市場變成戰場 戰場埋葬多少理想

  回想著理想稀薄的希望 走著鋼索我的剛強

  偉大和偽裝灰塵或輝煌 那是一線之隔 或是一線曙光」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電影插曲《知足》,家家的版本。搭配電影片段一起使用更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