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有一陣子沒有發表新文章,不是忘了,絕對不是。 

而是有件不在人生預期中的事突然的發生(至少我從來沒想過) 

今年是大學畢業出社會的第五年,成為社會人士五週年,我沒想過會這麼豐富又刺激。

今年5月離開了和第一份工作相同產業的C公司,因為想要在滿30歲前給自己新的挑戰,所以決定離開熟悉的產業。順利的面試到新工作,也如願的換了個從來沒接觸到的產業,在新工作報到前和結束C公司的寶貴2週假期,我用了其中的5天去了趟想了很久的韓國。回來後,認為在W公司的新工作新生活,會讓一切都變的更好更順利。誰知就在光輝的10月一切變了調。

民國100年的10月理當應該是普天同慶的月份,我當然也這麼認為。就在愉快的休完今年最後一個連假,收假上班的那週某天中午突然被叫進辦公室,原以為主管要了解工作進度,沒想到放在我眼前的是兩張A4,一張充滿著運算後的數字,一張則是密密麻麻的文字。我只記得我從辦公室出來腦筋一片空白,回到位子上MSN給同事跟她說下午會將工作進度全部轉交給她。

是的,我被資遣了!

突如其來的震撼讓我腦筋空白了好一陣子,匆忙的交接手上還在進行的工作,以及那8ipad

然後狼狽的離開。

你問我當下有沒有很想哭或是很生氣嗎?其實沒有,我異常的平靜,我想應該是過度驚嚇。當下我只覺得被資遣是件很丟臉的事。回家的路上不停的想,我有這麼差嗎?差到會被炒魷魚?? 

突如其來平白無故非自願的多出來的假期,反而讓我很慌張。即使每個人都跟我說「很棒呀,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做自已想做的事。」心中的不踏實感太重了,重到我開始懷疑我到底能幹嘛。 

於是,在著手申請失業補助的同時,也開始瘋狂的丟履歷找工作。

很幸運的,在審核失業補助的14天內,面試到了新工作F公司。 

我想這就是因禍得福,生命總會替你找到新的出口,人生不會一直都這麼不順利,也不會永遠都一帆風順。比起永遠都是平順的道路,跌跌撞撞的人生更適合我。雖然我從小就是不斷讓爸媽擔心的小孩,讓他們操了很多心。但我想說,我還是好好的,在喜歡的行業努力著,努力的讓自己的人生不要留下太多的遺憾。所以請放心!

告別應該光輝卻異常黑暗的10月後,11月重新投入新工作的我,過著忙碌但充實的生活。

在即將進入屬於我的月份,我要準備準時的開始發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