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1  

看完演唱會經過了兩週,我才靜下心來寫這篇文章,原因是太過激動,寫出來的文字也不滿意。

早在半年前,聽到要售票的消息,二話不說立刻msn給Lily和遠在台南的雅米費問他們要不要一起看。買票的過程其實很神奇,售票當天中午網頁當然永遠都是出現連線失敗的訊息,進不去就是進不去,從12點試到12點30分,決定放棄外出用餐。用餐完回到辦公室,打算碰碰運氣試試看,沒想到連線出奇順利,不到10分鐘就讓我完成購票,還順便幫友人也一起買了票XD。

收到票後一直小心翼翼的將票收好,畢竟半年後未來式的演唱會真實感實在太低,加上當時手邊還有好幾場演唱會的票還沒使用,同時期我的抽屜躺著3場演唱會門票...XDDDD。一直提醒雅米費要記得我們在3月有阿妹的演唱會要看千萬別忘記,但事實上,進入3月的同時,我們兩個因為工作忙碌而忘記有這麼一場演唱會。

AmeiZing是阿妹出道15週年演唱會,這個佔了我人生將近一半的數字,聽起來很驚人,感受起來也很震撼。

即使台灣歌壇不斷出現小天后、新人。阿妹地位永遠不會被撼動,一想到台灣樂壇天后,腦海中只會出現阿妹。這種無法被取代的存在感,同樣的也出現在她的歌曲裡。

演唱會有多好看,就不必再多作贅述了,想也知道「超。好。看」。重點是阿妹歌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只有現場體驗過的人才能深刻體會到。

我不是阿妹的狂飯,但阿妹的歌我都朗朗上口。這是我第二次看阿妹演唱會,上次是10週年時在小巨蛋的演唱會。感動依舊,但人成長了,不論是阿妹還是我。

其中40分鐘組曲更是讓人難以抵擋。看演唱會看到流眼淚而且是大部分的人都流眼淚,可見阿妹的歌觸動了多少人。每首歌現場大螢幕都搭配上部分文字,文字很簡單,卻很打動人心。每首歌出現腦中就想起那個當下當時的心情,40分鐘下來,把我一半的人生都複習過一遍。眼眶充滿淚水卻忍著不讓它流下來,最後還是被「我要快樂」打敗......

一直對於演唱會當天阿妹說的一段話印象很深刻,但有礙於年紀大記憶力不好(誤!),完整的話已經記不起來,但實在很想記錄下來,不管給路過看這篇文章的人或是以後的我看,索性上網搜尋。好感謝PTT廣大的鄉民,你們怎摸那摩厲害~~~

「每次有人問我,為什麼那麼愛唱歌?我都會回答,唱歌好快樂。只是當時生活在部落,個子小小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因為唱歌,被這麼多人認識。我會因為唱歌,改變了我的人生。我會因為唱歌,承受這麼多壓力。我會因為唱歌,覺得快要窒息。

那時候,唱歌這件事,變得不好、不快樂。我開始害怕人群、害怕媒體、害怕出錯,最可怕的是,我連我自己都害怕、都不相信。

所以我曾經選擇逃開,試圖做一個不再唱歌的張惠妹。

但也在那一瞬間,我突然發覺,當我不唱歌了,我好像也就什麼都沒有了。後來我才明白唱歌雖然讓我受了點傷,但也只有繼續唱,才能恢復原來的我,只有繼續唱,才能找回愛我的你們。

從此之後,唱歌變成了我的皮膚,幫我阻擋傷害。唱歌變成了我的血液,幫我補充勇氣。唱歌代替了我的雙眼,讓我看見微笑。唱歌長成了我的耳朵,聽到你們為我喝采。

15年了,如果有人因為我的歌而感動過,我想那是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故事。

能夠因為唱歌參予你們的生命,是上天給我最大的福氣,也是我最大的驕傲。現在的我,不怕再有風雨、再有傷害,再也不輕言離開,能夠讓我唱歌的舞台。

因為那裡,有我童年的山林,還有愛我的你們。」

15年,都夠一個孩子唸完國民義務教育還有剩。當你還是無憂無慮的那個年紀所感受到的快樂是最單純的,年紀越大,碰到和面對的事情都更顯複雜。有太多因素讓你無法再像小時候,開心時開懷大笑、難過時任性大哭,總是習慣在外人面前隱藏自己的情緒。長大並沒有不好,只是這些似乎是成長中必須犧牲的。

成長過程中不斷的迷失自己,然後再找到自己,跌倒,然後再給自己勇氣站起來。永遠要保有年幼時那股什麼都不怕的膽量,世界這麼大,總會有適合自己的一小塊藍天。

我最親愛的,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