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其實不朽的名曲,去年就已經在韓國播出了。第一代是找線上當紅偶像團體裡的成員來參加節目,每集都會提供主題(傳說人物),參賽歌手各自準備後進而在節目上一分高下。多可怕的節目啊!不僅是個人的實力檢定,還背負著各自團體的名譽。

之所以會注意到這節目,也是本人我喜愛韓國音樂>韓國綜藝節目>韓劇,而這節目又剛好是音樂+綜藝,嚴格來說可以是線上歌手的歌唱比賽。如此精采的對決,我怎麼可能錯過!

節目的規則是參加歌手唱完指定主題的歌曲後,由現場的觀眾投票選出優勝,一個pk一個。但不朽的名曲一開始為了吸引觀眾目光,所以都找線上當紅偶像來參加,既然是當紅偶像,當然本身團體的行程就滿到不行,所以通常一陣子後就會因為海外行程或是準備專輯規劃而退出節目。因此,不朽的名曲不斷的更換參賽的歌手。老實說,因為我沒有每集看,只有想到才會找來看,所以現在到底換了幾梯,說真的我也搞不清楚XD!

而為什麼我要寫這篇文章呢?因為上週PTT突然有好心鄉民整理分享了這次的主題特輯,本次主題是「JYP傳說」。隔了好久才出專輯的朴軫泳(박진영)說真的這張專輯真的很不賴!身為JYP社長,旗下創造出眾多耳熟能詳的歌手和偶像團體,加上他本人又會作詞與作曲,因次這次節目特別為了他製作了傳說。(謎之聲:什麼時候也來一下YG楊老闆的特輯?我想聽徐太志與孩子們的特輯啦~~~)但就在我本週看完上下兩集後,想要分享視頻到FB上,卻讓我苦惱了很久,實在有太多首經典的表演想要分享,但FB一直貼連我自己都煩了,更何況我想朋友們應該會立刻想刪掉我的FB(笑)。所以,我決定把這些感動、精采的表演寫進文章裡保存起來。

首先,要分享的是LYN唱的「Bad Girl Good Girl」,LYN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女歌手,有看「擁抱太陽的月亮」的人應該就有聽過她唱的OST,(好啦,我沒看過這部戲我也聽過....)她把BGGG改編成R&B版,完全擺脫了Miss A的味道。


 

接著是Teen Top唱的「Honey」,這首在韓國大HIT的歌曲,也就是張學友「頭髮亂了」的原曲。我從不知道原來這群我眼中的唱著「姐姐不要擦香水,因為這樣我女友會發現」的死小孩們這麼厲害!!

 

Ali選擇的是「我已有女人」,這首亞當飯熟悉到不行的歌曲,Ali改編的超級性感,性感到快將人融化~~~

 

再來就是鐵肺姐妹Davichi的海麗唱的「Behind You」,果然鐵肺姊姊不是當假的,不管是情緒、歌詞表達、演唱方式,都完全扣人心弦。(大力鼓掌!)

 

最後是Ailee「不要離開我」,自從看了Ailee在李孝利U&I節目的表演後,我完全對這位新人刮目相看,她是有實力的啊~~(謎之聲:經典海帶手舞蹈還是JYP自己跳最有味道啊!)

 

分享完「JYP特輯」,也來同場加映,第一批選手們(笑)的精采演出。

首先2AM的昶閔,主題是「演唱一首1992年TOP10的歌謠」我很喜歡看昶閔在舞台上悠游自在的樣子,活潑的歌曲和平常較常唱抒情歌的2AM形象完全不一樣,好有魅力吶~~ 

 

再來是李弘基+金希澈的組合,其實是李弘基參加這節目,而這集主題是「挑戰二重唱」跟金希澈私交很好的李弘基於是邀請希澈一起來演出,這兩個雖然不是歌聲和技巧最好的,但是搭配起來的默契卻是最棒的!

 

最後,怎麼可以忘記我的女神們BEG的實力主場JEA的插花之作呢!!JEA當初只是頂替有海外行程的鐵肺姊姊唱一集,沒想到就把連續幾週的衛冕者給幹掉...XDDDD浣熊언니好厲害啊~~~(扭)


就像我標題所寫的,這是個新舊世代藉由歌曲所產生出來的化學激盪,將過往的歌曲重新編曲後再次呈現給觀眾,等於是再次給予歌曲新的生命。這樣不可多得的節目,希望可以長久的經營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