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 005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前一天晚上10點才匆匆忙忙整理行李。

雖然說很早就昭告全世界的人跨年要出國,但人算不如天算,偏偏就是有工作會讓你到出國前一刻才驚險過關。

出國前忙得幾乎沒睡覺,幸好這次班機不是一大早。如果和上次一樣,第一天到首爾應該跟遊魂一樣什麼事都記不來。

我想這是天注定的,注定讓我搭中午的班機,多少補點睡眠再出發!

登機吃完飛機餐後我持續倒頭就睡,和上次瘋狂亂流比起來(亂流王之媽媽我好怕),這次氣流可是非常平穩,終於讓我擺脫亂流王的稱號!

一路睡到機長廣播要降落我才醒來,只記得當時空姐廣播「現在首爾當地時間16:15,地面溫度-1度,當地正飄雪。」聽到正在飄雪,整架飛機上的旅客無一不小小歡呼!YEAH~我就是等著這一刻,千里迢迢飛過來就是為了碰到下雪的日子啊!!(現在回想起來都還記得當時內心的激動)

 

1229_11  

順利通關後,立刻轉搭機場快線,因為這次的Guest House在弘大站,而弘大站恰好在機場快線上。

除了黃小惠外,我們其他4個人都沒有T-Money,而轉乘機場快線的入口處並沒有販售T-Money(T-Money可以在機場大廳的G25或是全家便利商店購買),於是每個人花了韓圜4350(3850機場快線+500保證金,保證金在退卡時可以退費唷!) 買了一次性的單程快線車票。

老實說,我在寫搭乘機場快線這段的時候才發現,我居然一路上都沒有拍任何有關怎麼前往和購票機器的照片......我當初一定想說「老娘韓文不是學假的,我都看得懂往那邊走...哇哈哈~」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拍(囧)。

是的,我後悔了!那我用口頭說明好了。反正出機場大廳後,跟著指示牌走,不用擔心,指示牌上面都有中文(不過是簡體中文)寫著「空港鐵道‧機場鐵路」跟著指標走就沒錯了!然後你一定又會問,那買票怎麼辦!?不用擔心和服務人員雞同鴨講,購票機器有中文可以選擇(對,又是簡體中文!)就跟買捷運車票一樣,選擇你要抵達的站名(站名是英文),接下來選擇成人或兒童的張數,然後把錢餵給機器就完成了!

 

機場快線  

位於仁川機場地下一樓的地鐵站口(照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機場快線1  

機場快線停靠站別(照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因為天氣冷的關係,所以室內都有暖氣,當然連地鐵上也都是。我們一路從機場哀哀叫好熱到上了機場快線,才發現從暖氣房進入了大烤爐。

地鐵內充滿熱呼呼的暖氣不說,椅子是熱的,連腳邊也有暖氣不間斷的供應。這對生長在台灣,冬天寒流來也鮮少(幾乎不)開暖氣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大折磨。所以每當地鐵門打開冷空氣吹進來就是我存活的一線希望XD!我想韓國人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

大約搭乘45分鐘左右就會抵達弘大站,而JK House就在弘大站1號出口附近。

雖然說JK從1號出口出來比較快,但是因為2號出口有手扶梯,懶人如我們,腿力要花在更有用的地方,所以接下來出入我們基本上都走2號出口。畢竟每天玩耍到腿要斷掉誰還想爬樓梯啊!

我們這九天雖然都住JK,但是前4天和後4天分別住不同的房型。

前4天住的房間離JK辦公室有一小段距離,雖然離JK辦公室有段距離,位於一樓的獨立房型,但我反而喜歡這樣的房間。

記得我們剛進房間第一晚還嚷嚷要退房時再來拍照,是的,我又忘了拍(尬的)!!

大家不棄嫌,請點點滑鼠到JK2粉絲專頁去看看,看完還可以接寫信訂房,多棒啊~~~

阿閃忠告:咦~好房間不等人,喜歡就下好離手啊!! 

 

住宿:Hongdae JK House

地址:서울시마포구동교동 159-6 파라다이스텔 909

電話:010-3693-2200

交通:弘大入口站1號出口,出來之後往後走20公尺,左手邊會有 Dunkin Donuts,進去那棟大樓九樓(請坐單數號電梯),找到909室,按電鈴。(建議走2號出口,因為有手扶梯)

前4晚(12/29~1/1):JK2 4bed room for 5 people,110,000韓圜/晚

 

flipboard 001  

↑同行5人,5支哀鳳!

 

1229_10  

↑雖然過了耶誕節,但機場到處可見漂亮的耶誕燈飾!

 

flipboard 005  

↑首爾用下雪來歡迎從副熱帶(快變熱帶)台灣來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