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616  

浪漫的白雪和昏黃的路燈搭配起來反而有股溫暖感。

 

抵達民宿,卸下行李,確認所有設備都可正常使用後,一群飢腸轆轆的餓死鬼立刻出發吃首爾第一餐!

上回來首爾已經吃過「陳奶奶一隻雞」,基於盡量不住一樣的民宿和不吃一樣的食物,所以這次我們挑戰了「孔陵一隻雞」공릉닭한마리)。

位於新村站的孔陵一隻雞,聽說之前是在梨大附近,後來才搬到新村附近,反正新村梨大只差一站,很近的~~~

進到孔陵一隻雞,裡面是滿滿的人,和東大門陳奶奶一隻雞相比,一樣都是滿滿的人,但陳奶奶一隻雞幾乎都是觀光客,而孔陵一隻雞清一色都是韓國當地人。對於這種滿滿都是韓國人的店,反而更得我心!畢竟這才是在地的會吃的好店啊~~~

P1070607.1    

↑上回我們4個人去玩,還可以硬凹只點一隻雞,這次5人同行就非得點2隻雞。而且仗著這次人多,我們還另外點了兩份雞蛋粥。

 

鍋子端上來,兩隻雞塞滿滿,加上滿出來的蔥段。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

1229_18  

 

雞鍋上桌後,沒多久이모就會上來幫你處理這兩隻雞。是說韓國的剪刀真的很好用,拿來剪雞感覺很省力!

在이모剪雞的同時,我們每個人不是眼睜睜的看著她剪雞,就是拿起相機喀擦喀擦地拍,이모看到我們很認真地拍照,還特地停下來讓我們好好拍!

韓國的長輩們真的都好可愛!

 

1229_19  

 

雞剪好後,因為是生雞的關係,必須等待10~15分鐘後才可以開動。

而桌上的配料也很特別,有非常清爽的生菜絲,清脆又不酸的泡菜,以及一整條的辣椒!

 

1229_29  

↑看到大家都蓄勢待發嗎?肚子餓卻要等桌上的肉煮熟真的是好大的煎熬!

 

別看碗裡面的雞肉看起來還好的樣子,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這雞肉雖然看起來賣像普普,但實際上可是充滿肉汁。

雞肉軟嫩的用筷子就可以輕輕的肉和骨頭掰開,雞肉本身的甜味還保留著,並沒有因為長時間不斷地滾煮而流失。

碗中的馬鈴薯更是燉煮到一夾就斷!如果你希望口味再重一點,可以沾照片右邊的沾醬,醬油加上蒜泥和辣椒,超美味!!

P1070588  

 

來韓國怎麼可以錯過年糕!韓國人好像真的和年糕無法分離,每道料理幾乎都會加上年糕才完整,這年糕也很酷,一直在雞湯裡面滾,也不會爛掉,

反而越煮越Q!不過年糕本身真的沒什麼味道,一定要沾這個特製的醬料一起食用!Good!Good!

P1070589  

 

另外不得不提這個特別的配菜,辣椒一支!別看這個辣椒感覺它很辣,實際上它吃起來的味道和口感和青椒很像,一定要沾取店家附上的辣椒醬一起食用,

說是辣椒醬,其實比較像甜辣醬,嗯~反正就是石鍋拌飯上面的紅紅的醬!

不過,當我以為這些辣椒都不辣很開心的啃食的時候,我真的吃到一條超超超辣的辣椒,辣到我眼淚都快飆出來嘴巴都麻了。不知道啃到真辣椒的機率到底有多高,但這次旅行中,我們就有兩個人都啃到真辣椒的經驗(囧)。

P1070591  

 

當吃的差不多時,若肚子還有空位,千萬別忘記舉起你的右手,呼喊一下이모加點雞蛋粥!

其實我們再點雞蛋粥前還經歷了一小段苦惱時期,我和黃小惠和亞米費三人因為有學韓文,所以對著菜單從頭到尾仔細研讀,怎麼都找不到海苔兩個字,一直很苦惱的想說到底大家最後有海苔的粥都是怎麼點的,畢竟菜單上只有雞蛋粥,沒有海苔粥。最後只好硬著頭皮點雞蛋粥,想說沒有海苔至少它還是一份粥料理XD。

但後來看到이모端上來有飯有蛋有海苔著實鬆了一口氣XDDDDD!

P1070596  

↑看到雞蛋下去和粥一起攪拌,好幸福啊~~~

 

不得不說,雞高湯加上雞蛋海苔煮成的粥,真的超‧美‧味!雞肉的精華、蔥段的甜味全部都集合在粥裡面,吃下第一口不騙你,感動的眼淚都快流出來。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到最後還要把鍋邊的粥全部刮乾淨!

這時候好慶幸自己有學韓文看得懂菜單,記得上次去韓國因為看不懂韓文,所以菜都隨便點,連一碗飯都不會點,相較下來這次真的超超超幸福!!

flipboard 013  

 

別看只有2隻雞1鍋粥的份量好像還好,其實5個人吃下來還挺飽的,至少對我來說超飽超滿足,而且今天晚餐總共花費40,000韓圜,約台幣1,120元,平均一人224台幣。是不是超划算!

吃過陳奶奶一隻雞和孔陵一隻雞,我必需摸著良心說,我比較喜歡孔陵一隻雞,湯頭比較甜美且入味,陳奶奶的湯頭對我來說偏鹹了點,但因每個人口味不同,這只是我小小的心得!而且孔陵也沒有陳奶奶這麼多觀光客,反而你可以在較安靜的環境和寬敞的地方用餐!

 

孔陵一隻雞(공릉닭한마리

地址:서울특별시서대문구대현동 104-39。電話:02-393-9599

新村站4號出口出來後一直直走,約走5~7分鐘後就可以看到一個棒球場練習場,看到棒球練習場左轉爬坡進去巷子後就可以看到囉!

 

孔陵一隻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