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28  

↑Photo by 黃小惠

結束童話故事的甘川文化村之旅後,飢腸轆轆的我們立刻飛奔來釜山無論如何絕對要來品嘗的「雙胞胎豬肉湯飯」。

 

SAM_0758  

人氣名店真的不誇張,我們抵達時已經約莫韓國時間下午2點,居然還在排隊且我們前面還有5組客人在等待!

不過翻桌速度其實挺快的,店內位置空間並不大,加上這不是一個適合慢慢吃和聊天的地方,所以很快地就輪到我們入座。

在等待時,雅米就已經盯著內用的客人桌上都點些什麼,每桌除了每人一份湯飯之外,都會再點一份白煮豬肉。

於是我們就非常輕易的(?)將我們的桌子塞滿!

 

SAM_0762  

食用時,可以豪邁的將白飯放入豬肉湯中,建議先吃一口原味,然後再依序將桌上的調味料慢慢加入。看到煮到已經出現乳白色的湯頭,光想像就可以知道其有多濃郁。

 

SAM_0764  

另外千萬別小看這盤白煮豬肉,因為是使用豬後頸肉,所以油脂分布非常平均,肥瘦適中,

單吃原味有淡淡的豬肉香味,和泡菜一起夾著生菜吃,也超級適合!!(擦口水)

有趣的是,店裡的이모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外國人,只要送餐到附近的桌次,都會刻意繞過來看我們吃得如何,非常熱心的教我們怎麼吃最好吃!(大心)

且在我們用餐的同時,都還陸陸續續一直有客人入座,生意真的好的不得了!

 

飽餐一頓後,接著前往五六島天空步道。

korea_0118  

五六島之所以稱為五六島,從字面上就可以知道其意義,因為這邊總共有6個小島。

(老實說,在現場怎麼數都不足6個,要不是看了指示牌,才知道有幾個是前後排列,視覺上看起來就像只有一個島)

 

TIPS. 小知識補充:(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五六島的由來因為盾牌島和松島,兩島的下部幾乎相連。漲潮時看起來為一個島(稱又削島),但退潮時又成爲兩個島。所以依照潮水的起伏,有時五個,有時又變六個,故稱為五

六島。各島命名由來:錐島最小而尖;牡蠣島最大而且生產牡蠣;燈塔島離陸地最遠,地勢平坦又稱田島,自從建燈塔後便稱燈塔島。除燈塔島外,都是無人島。

 

我們來到五六島的目的,就是來走2013年才完成的天空步道。但,因為是假日人潮眾多,加上我們被海風吹得冷到受不了,所以決定提前離開找個溫暖的咖啡廳取暖XD。

P1030237  

↑Photo by 黃小惠,天空步道到底有多短&人潮到底有多少,這張照片完全可以說明一切~(菸)

 

離開五六島天空步道,於是轉移陣地到釜慶大學學區,因為小惠推薦,釜慶大學旁有一家CP值很高的鬆餅店。

P1030242  

↑Photo by 黃小惠,W鬆餅店就這麼一個小小店面,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錯過!

「W鬆餅」店面小小的,單純只賣4種口味(冰淇淋、鮮奶油、草莓奶油、巧克力奶油),每個只要990韓圜(約台幣30元)。

我們三個人點了一份草莓奶油口味來嚐鮮,鬆餅薄薄的,外表烤得酥酥脆脆,內餡的奶油非常清爽且不膩,CP值真的超級高!!

P1030245  

↑Photo by 黃小惠

來韓國每天一定都得報到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咖啡廳,韓國應該是我看過咖啡廳密集度最高的國家

(好敢講,根本沒去過幾個國家XD)。如果可以,我們會盡量選擇沒去過的咖啡廳。

而今天選擇的Ediya Coffee,根本就是意外發現的好店!

一般的連鎖咖啡店的價格平均大約在3300韓圜~4800韓圜(約台幣99~144元)之間,

Edyia價格平均卻落在2400~3500(約台幣72~105元)之間,簡直就是佛心來著!

Edyia是意外入手的好店,納入口袋名單!

SAM_0768  

↑ Edyia咖啡的店員很可愛,特別在兩杯熱飲上,寫上Black Cerear Latte,提醒我們!

 

釜山果然是個可以讓人步調變慢,靜下來好好享受城市,在暖和身體和稍作休息後,

我們居然還可以先晃回民宿躺的躺、工作的工作、看行程的看行程。這一切都是為了等天黑後,要去吃路邊攤!!

 

所謂的路邊攤,就是在海雲台海灘旁類似停車場的空地,有三~四排的帳篷海鮮攤,

它們有個非常可愛的名字「海雲台路邊攤兒」!

不要懷疑,在海灘旁的指標上真的這樣寫著,絕對不是我為了裝可愛亂說的XD。

 

話說,海雲台的路邊攤兒,完全是非常新鮮的嘗試,在台灣多的是海產攤、熱炒店,但我從來沒想到會是這麼臨場感的海鮮路邊攤!

每個攤子內裝都一樣,攤子最裡面是老闆的料理台,料理台前面就是一整排上下層的水族箱,而客人就是圍繞著水族箱的ㄇ字型而坐。

所以,點完餐後,就會看到老闆在你面前將你點的食物活跳跳的抓出來,然後處理一下送到你面前,保證新鮮!

當然你邊享用美食的同時也可以邊觀賞水族箱的動物奇觀!(就像我一樣,整晚都在關心正前方的龍蝦吵架XD)

 

SAM_0780  

↑就是這樣一整排的帳棚路邊攤,有著可愛的名字「海雲臺路邊攤兒」

 

SAM_0773  

↑客人就是面對這一個個的水族箱用餐,點餐後,老闆娘就會從你面前將點的餐點撈出來直接料理,也算是另外一種現撈的概念!XD

 

SAM_0775  

↑擔心語言不通無法點餐嗎?老闆娘很貼心的中、英、韓、日四種語言的菜單都準備好了!

 

SAM_0779  

↑左邊這盤是海腸개불(來自星星的裡千頌伊嚷嚷要吃的海腸개불就是這個),右邊的是鮑魚,燒酒是一定要點配的!後面那盤蔬菜是店家附上的!

 

 

雙胞胎豬肉湯飯(쌍둥이돼지국밥) 
 
地址:釜山廣域市 南區 大淵1洞 887-1號 부산광역시 남구 대연1동 887-1(유엔평화로13번길 2)  
 
電話:051-628-7020。時間:10:00~24:00
 
交通:213大淵站3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B1  

 

 
五六島(오륙도)
 
網站:http://tour.bsnamgu.go.kr。電話:051-607-4062 
 
地址:釜山廣域市 南區 龍湖洞 936號(盾牌島)-941號(燈塔島) 
 
地址:부산광역시 남구 용호동 936(방패섬)~941(등대섬)

 

 
Ediya Coffee 부산부경대점
 
地址:부산광역시 남구 대연동 427-21(용소로 30)  
 
交通:212慶星大‧釜慶大站3號或5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B2  
 
 
海雲台路邊攤兒(해운대포장마차촌)바다마을 갈매기 14호 
 
地址: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우동 622-2(해운대해변로 236) 
 
交通:203海雲台站7號出口步行約25分鐘。
B3  

 

arrow
arrow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