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photo251120  

好久沒有什麼事都不做,就黏在沙發上動也不動,這個中秋連假,達成了這個願望!

每到連假整個宜蘭都是大家的後花園!光想像就知道宜蘭塞了滿滿的人,

於是,順著天意(?)索性窩在家不出門。

 

人啊,果然只有在煩躁的時候才會很容易對任何東西都特別有感觸。

今年從年初開始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一直都處於很混亂的狀態,

以為去了趟釜山-首爾逃離現實的九天之旅心境上會有所改善,沒想到回來竟又掉入另外一個深淵......

 

我不曉得大家工作對你們來說是什麼?但至少對我來說,就算只是用來餬口的,我都還是希望是充滿熱情的對待。

但我發現,今年我不斷地在尋找消失的熱情。所以我開始每週跳兩次舞、上一堂韓文課再加上一堂複習&預習

來塞滿我的時間。希望可以從別的地方找回熱情。

但精神消耗的速度卻遠大於熱情發酵的速度......暫時還找不到任何解決的方式……

 

而這個連假,本來就打算讓自己什麼都不想,就這樣放空3天。

在收假的午後,偶然地看到「577 Project」紀錄片。

 

「577 Project」是河正宇和孔曉振以及16位在演藝、戲劇圈努力默默無名的演員們一起合力完成的

從首爾到海南一共577公里為期20天徒步國土大長征記錄片。

會有此計畫是河正宇在2011年百想藝術大獎的電影部門男子最佳演技獎發表途中,

承諾「如果蟬聯得獎的話就展開國土大長征」。

 

光看以上這段介紹,就已經引起我的興趣,再加上孔曉振是我特別喜歡的女演員,

從pasta開始,這個在韓國演藝圈長得不是特別漂亮卻非常有魅力的女演員就完全擄獲我心。

(插個播,孔曉振和趙寅成主演的「沒關係,是愛情啊」真的很好看,如果有空真的可以看看!)

所以二話不說立刻點開來看。

 

簡單介紹一下這紀錄片的動機和內容。

如上提到的有此計畫是河正宇的無心之舉,在2010年的百想藝術大賞上何正宇就憑借「國家代表」獲得最佳男主角,所以在2011年百想藝術大獎的電影部門男子最佳演技獎發表途中河智苑就提到如果蟬聯男主角的話會有什麼承諾計畫,河正宇承諾「如果蟬聯得獎的話就展開國土大長征」。果然,他再次以「黃海」獲得最佳男主角。

所以他開始策畫用紀錄片的方式來兌現他提出來的國土大長征的承諾。

但特別的是,參與大長征計畫者的還包括孔曉振,這位2011剛演完電視劇「最佳愛情」和電影「戀愛小說」人氣爆炸的韓國一線女演員。

誰都想不到她會加入這個計畫。

後來河正宇接受訪問的時候有提到:在拍攝電影「戀愛小說」時,他覺得孔曉振對現在的生活感到很疲憊;

引用孔曉振說過的話就說是「精神空虛」,看到她疲憊不堪的樣子,所以他決定說服孔曉振一起參與這次的計畫。

當然,除了這兩位重量級的演員之外,還有16位在演藝圈默默努力等待機會的演員們一起參與。其中包含後來演出「請回答1994」中三千浦的김성균(金聲均)。

這國土大長征,由首爾出發,沿途經過安養、華城、天安、孔州、論山、丹陽等地,最後到達韓國最南端的海南,全程577公里。

徒步長征的20天內,真實的紀錄所有人的情緒起伏,從一開始的野心勃勃;到晚上因為被團員鼾聲吵得睡不著而開始出現排擠效應;後來進入撞牆期;團員中的忙內(老么)晚上喝酒和工作人員起爭執;和中後段開始有團員出現受傷的狀態。

 

但我更佩服的是,孔曉振在這紀錄片中,全素顏上鏡,(畢竟每天都累得半死誰有空可以起床畫漂亮的妝啊!)跟著大家睡帳篷,

休息時就一屁股坐在地上,或是直接在路邊躺平。完全沒有一線女演員該有的優雅(?)。但這種率真的個性,反而更吸引人!

 

但孔布利即使在這麼糟的環境,還是保有她時尚的態度,果然是韓國的時尚指標。

明明和大家都穿一樣的防風外套、運動褲,但色彩搭配和頭巾、墨鏡的點綴,立刻脫穎而出!

老實說,或許有其他女演員也可以參加這個企劃,但我實在想不到有誰比孔布利更適合!!(大拇指)

 

紀錄片看到最後,抵達海南後所有人默默地面對大海沉默,我可以了解那種戰勝自己後隨之而來的複雜情緒,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傷。

看完後,想起幾年前還在好人企業的時候,跟著兩個好友沒想太多就憑著一股傻勁踩著單車就出發環島!

我永遠記得出發當天有一群業界的大哥們和領我入門的前主管,陪著我們從關渡一路騎到竹圍漁港。

環島的日子裡,台灣各地美麗的風景和可愛又熱情的台灣人,以及最後一天出發當天陪騎的大哥們和主管,

浩浩蕩蕩的在金山等著我們,再陪著我們從金山一路騎回關渡。

現在回想起來依舊熱淚盈眶,很感謝當初推我入坑煽動鼓吹我加入環島行列的黃小惠,以及被我煽動和鼓吹加入的阿李夏。

我想這單車環島的完美組合不會再有了!!

紀錄片最後金聲均說,當初以為海南會有金銀財寶,到了才發現根本沒有。獲得的是這一路走來跟自己的對話。

看完紀錄片,還是得回來面對現實面,我依舊很想把工作上快消耗光的熱情找回來,可能要花一點時間,但我希望可以盡快……

 

 附上預告剪輯感受一下

 

 20120802-Project-577_3  

 ↑我很喜歡這張海報,河正宇光著腳還可以看到腳底有個大水泡,手裡拿著為了減少腳底和襪子摩擦的爽身粉,

而孔曉振則是一臉不悅的表情。上面的文字分別是「曉振啊,我們一起走吧!」「為什麼要帶我來?」

 

fullsizephoto247358  

 ↑隨興的席地而坐,晾著雙腳,這種率真的個性,我真的好喜歡!

 

fullsizephoto247360  

↑這個笑容好美麗

 

577_8  

 

 

577.Project.2012.720p.HJ  

 

a689cae3jw1eawypa8rd3g209m05v4qq  

 ↑像這樣不顧形象的一線女演員應該不多吧...

 

arrow
arrow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