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희망은 결코 당신을버리지않는다

다만 당신이 희망을 버릴뿐이다.

希望絕對不會放棄你

只有自己會放棄了希望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因為韓劇寫下的文章,因為通常我只紀錄電影、音樂and旅行。

但「沒關係,是愛情啊」打破了以往的規則。

 

從3月份韓國新聞確定7月下旬的新戲會由孔曉振演出,我就開始注意這部戲的動態。之前提過孔曉振是我特別喜歡的女演員,(【電影】577 project)喜歡她都給予每個角色不同的生命和靈魂。

男主角趙寅成,老實說在這部戲之前我只看過他演的電影「霜花店」,印象中是個臉很白的小生。(好啦~印象中就是小白臉小白臉的樣子……)

至於編劇盧熙京,因為我的韓劇生涯並不長,所以這編劇的其他作品我都沒看過,在查維基百科的時候才知道,這編劇很擅長用感性的文字將人生中的平凡、喜樂與感動融入電視劇中。

好的!稍微整理一下,總之這部戲,一開始會引起我興趣完全就是因為孔布利。 

但。是!

看完後這部戲根本是「神劇」,榮登我心目中的韓劇NO.1!(太慌張了,今年應該沒有戲可以超越它了,盧編~你叫我接下來該怎麼辦……)

在每週追劇的同時,我有好幾次都想把心得記錄下來,猛力的推薦給大家,但又實在太怕到後面劇本、結局鳥掉,所以一直忍著。

直到現在,看完戲冷靜了2天整理完情緒後,認真的決定要將好戲推薦給大家!

 

1  

宣傳海報上的文字寫著「我們有這麼奇怪嗎?」

第一次看到這個海報時,其實對這文字感到很好奇,倒底有多奇怪。

但開始追劇後就會知道這段文字和這個浴缸,貫穿了整部戲。

維基百科上面的劇情介紹是這樣:

「以心理醫學為題材,通過人氣推理小說作家張載烈(趙寅成飾演)與精神科醫生池海秀(孔曉振飾演)之間的相處,來描述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每個人其實多少都有心病。

就像劇中女主角池海秀在第五集裡說的80%的人都有精神病,每個人都患有輕微的精神狀況。

而這部戲裡每個角色都有著努力隱藏著不輕易被人看見的心病。

 

老實說,精神病的議題,要如何呈現才會不會太過醫學艱深又讓人投入實在很考驗編劇、演員、導演的功力。

整部戲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是鮮豔飽滿美麗的畫面;大部分的時間,劇中演員都是用輕鬆快樂的態度在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但這些看似明亮的色調背後,卻是極度不堪的傷痛。

這多麼真實,不就是你我生活中會經歷的嗎?!

我就是這樣的人,我記得曾經有朋友跟我說過,我都不會說我到底有多難過、有多傷心,她們幾乎不曾聽我說過或看過我崩潰的樣子。

如果可以,我盡量不讓自己在外有情緒崩盤的狀況發生,我可以瘋狂的大笑、嬉鬧,但所有的悲傷和痛苦,我只想在背後自己獨享。

因為我永遠記得小時候,有人曾對我說過,生女孩子沒用。

因此我不想因為我是女生,就和軟弱劃上等號。所以選擇用堅強的那一面面對一切。

 

「沒關係,是愛情啊」最讓人稱道的地方在於它有別於一般的韓劇,是更貼近你我真實生活中的故事。

例如:池海秀是心理醫師,那她就真的去醫院上班;張載烈是作家,那他就真的認真的閉關寫稿。

愛情也是,直來直往,有爭執就說清楚,沒有你猜忌我我猜忌你,不拖泥帶水才是腳踩地上地球人的愛情啊~

且劇中也有好多打動人心的好台詞。

6  

7  

第九集

누가 그러더라. 세상에서 제일 폭력적인 말이

남자답다, 여자답다, 엄마답다, 의사답다, 학생답다’  뭐 이런 말들이라고..

그냥 다 처음 살아보는 인생이라서 서툰건데.

그래서 안스러운건데.

그래서 실수 좀 해도 되는건데...

有誰曾經這麼說過
世界上最暴力的語言就是
要像個男人、像個女人、像個媽媽、像個醫生、像個學生的這些話
大家都只是第一次活在這世界上
才會這麼的生疏無措,這麼的讓人惋惜
所以就算犯了點失誤也是沒有關係的啊...

是啊!我們都是第一次當人類第一次活著,沒有人生來就是完美的。

 

4  

 第十六集

오늘 굿나잇 인사는 여러분이 아닌 저 자신에게 하고 싶네요.
늘 남에게는 괜찮냐 안부도 묻고
잘자란 굿나잇 인사를 수도 없이 했지만
정작 저 자신에게는 한번도 한 적이 없거든요.

여러분도 오늘밤은 다른 사람이 아닌 자신에게
너 정말 괜찮냐?
안무를 물어주고 따뜻한 굿나잇 인사를 하셨으면 좋겠습니다.
그럼 오늘밤도 굿나잇 장재열.


今天的晚安問候不是對各位,而是想對自己說
一直以來我總是問候其他人「你還好嗎?」
而且無數次的跟各位說晚安
但對自己其實連一次也沒有過

今晚也請各位不是對其他人,而是向自己問候
「你真的還好嗎?」
然後給自己一聲溫暖的晚安吧
那麼,今晚也good night 張載烈.

是不是!真的是神台詞啊!!!

老實說,看到這段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熱淚盈眶,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可以寫出這樣的台詞!!

為了生活努力的大家,是不是應該在睡前再這只有屬於你的時間裡,好好的關心問候自己一下!

我必須承認,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趙寅成這麼會演戲!但現在我徹底改觀,以前看孔布利的戲,幾乎都是他領著男演員,

但這次,趙寅成徹徹底底的凌駕在孔布利之上!!

另外值得一提,整部戲的配樂都太棒了!什麼時間點該下什麼音樂,一切都恰到好處!

 

就像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一群人在客廳打成一團、因為洙光被欺負,一群人又在餐廳跟其他人扭打,為了躲警察而奔跑的畫面。

  

這首歌通常搭配著載烈小時候的畫面,歌詞搭配劇情有夠讓人心疼......

Let me go

I don't wanna be your hero 

I don't wanna be a big man

I just wanna fight with everyone else 

 

當然還有這首張載烈說他喜歡的歌,也是我現在的手機鈴聲。唉呀~會忍不住想要跟著搖頭(踢)

 

劇名叫「괜찮아, 사랑이야」沒關係,是愛情啊

的確也是一部用愛來治療傷口的戲,其中不只有愛情、同住屋簷下的友情還有因為誤會有心結卻依然緊緊相依的親情,讓人在看戲的過程中,了解你不會是只有孤單一個人,有困難、辛苦、難過的時候別忘了,身邊還有人可以求助。

看戲的過程,我也被療癒了!

 

寫這篇文章中間中斷了好幾次,實在有太多思緒想分享,但每每寫到一半就全部刪掉。

好戲不應該孤單,真摯的推薦給大家!

我好希望這部戲年底可以拿大獎啊)))))))))))))))))

 

 附上6分鐘長版的預告

 

※照片來源:sbs官網

arrow
arrow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