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rea_0135  

寫文章的速度趕不上被工作纏身以及出去玩的速度….

======================================

一早起床窗外是滴滴答答的下雨天,我不喜歡下雨的天氣,出去玩碰到下雨天就更討厭了!

拿起手機查了氣象預報,整天的下雨機率都在70~80%以上,

雖然下雨使人發懶,但實在不想因為下雨就窩在民宿浪費美好的假期。

(老娘千里迢迢飛來這裡不是為了下雨窩在民宿)

所以,簡單的吃完早餐後,我們三人一人抓一把傘就大步邁出門!

 

我實在太小看海港都市的天氣,從民宿出門走到地鐵站,我的雙腳和褲子已全濕()

踩著溼答答的雙腳,我們來到了著名的景點「40階梯」(40계단

有看Running Man的人一定有印象,EP111裡面有一個任務就是在這裡踢鞋子!

說真的,站在階梯下方,真的有股衝動想把鞋子脫下來踢踢看,絕對不是因為腳都濕了的關係,絕對不是!!

 

SAM_0786  

Tips. 小知識補充(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 (40계단문화관광테마거리)

是從國民銀行中央洞分行,經過40階梯,總長約450公尺的街道。

40階梯附近充滿韓國戰爭時逃難民眾哀怨與鄉愁不但能夠勾起老一輩人的回憶,也成為了新一代的觀光場所。

40階梯位於1950年6·25戰爭時的交通行政中心-釜山中區,當時有很多民眾因躲避戰爭逃難至此,

從前方碼頭運下的貨物及救護物資也就在此地販賣及發放,因此形成了一個市場。

因為許多人都逃難於此,許多因逃難分散的家庭也都在此重逢。

1951年朴載弘所演唱的“慶尚道小姐”一曲也有提到40階梯。

這個曾經象徵著困苦逃難生活的市場是瀛州洞後山、東光洞、寶水洞一帶的10萬多名避難民的生活最密不可分的地方。

 

korea_0141  

離開40階梯,我們來到寶水洞書店街(보수동책방골목

這邊書店街不像大型連鎖書店那樣明亮,而有著濃濃二手舊書街的味道。

走在書店街,彷彿回到50、60年代的感覺。

說他是二手書街又太不公平,因除了舊書、絕版書、新書這邊也買的到,而且價格也比外面的書店還便宜!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友利書局

這也是running man在跑任務的時候來過的書店喔~

原諒我,一定是當天下雨的關係,印象中相機後來根本連打開都嫌麻煩,但我現在超後悔啊)))

只好找時間再去一次惹!XDDDD

 

Tips. 小知識補充

寶水洞書店街(보수동책방골목

位於釜山市中區寶水洞居民中心一帶,全長約200公尺。在1950年朝鮮戰爭後,舊書

店在這一帶陸續出現,最多曾達到70多家,但現僅剩40多家書店。這裡各種雜誌書

籍應有盡有,從韓國藝人雜誌到旅遊地圖、日本漫畫、韓語學習書等,甚至還有韓文

版的《三國志》、《西遊記》等中國古典小說。在這裡因為舊書價格只有原價的三到

六折,新書價格也比定價便宜10%以上,因此吸引許多喜歡閱讀的人來此挖寶。

 

korea_0146  

↑下大雨的關係,BIFF廣場也只是匆匆路過,即使地上有好多名人手印,也敵擋不住老天的眼淚啊!(哭)

 

整天唯一照著行程達成的就只有接下來的札嘎其市場(자갈치시장海鮮大餐惹~

札嘎其市場是韓國最大的水產市場,來釜山玩一定得來這裡找新鮮魚貨吃!

 

Tips. 小知識補充

札嘎其市場(자갈치시장(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最大的水産市場札嘎其市場在朝鮮戰爭以後定型爲活魚市場,這裡賣魚的人基本上都是

女人,她們都被稱爲「札嘎其大嬸」,在這裡可以體驗到道地釜山人的氣質。同時被稱作釜

山代名詞的札嘎其市場,慶尚道商人活力爽朗的叫賣聲、新鮮魚產活跳跳的樣貌,熱鬧的氛

圍成為札嘎其市場的最大特色。在碼頭可以看到中盤商和小盤商之間的漁獲買賣,在海鮮店

裡也有許多鮮美的比目魚、鮑魚、花枝、章魚、海鞘等,可依個人喜好挑選,現場嚐鮮食用。

 

在要走進札嘎其市場前的斑馬線,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海味。這種只有在海港城市才有的獨特味道,

讓人好懷念。小時候,我們家假日的唯一樂趣就是老爸開車全家去漁港採購新鮮魚貨XD

老實說,如果沒有先打聽好決定要吃哪一家,妳絕對會在這裡陷入迷惘。

就算我們就已經決定要吃哪家,但也因為一直找不到,而同樣陷入迷惘

萬能的黃小惠,早就排好要吃的餐廳,只是我們眼睛非常大,不斷的在店門口路過且錯過XD。

 

korea_0152  

↑超容易錯過的第一海鮮

 

餐廳內有一般桌椅也有地炕型的,一開始我們是做一般桌椅,後來到底為什麼移到地炕上我也忘了,

只知道雖然很溫暖,但腳真的超級霹靂麻XD。

 

korea_0148  

↑菜單都有分大中小份可以不用擔心人少吃太多、人多吃太少的困擾!

 

我們點了一個綜合烤海鮮(中)25,000、三碗白飯1000*3、一個海鮮鍋5000,加上小菜一字排開,就是又塞滿整整一桌!

P1030251  

 

SAM_0811  

↑這盤烤海鮮,裡面到底有那些魚類其實我也分不出來,總之,很多很多很多就是了XD。

 

今天的行程,完全被大雨打亂,本來要去的景點幾乎砍半,連要在BIFF廣場吃的黑糖餅都沒開!!!(踢腳)

這是這趟釜山行回想起來最可惜的一天(),有機會一定要把這些行程補回來!!

 

SAM_0814  

 ↑被雨打亂的行程,只好在吃完海鮮後,轉移超邪惡的咖啡廳吃超邪惡的厚片吐司....

 

第一海鮮(제일횟집

地址:부산광역시중구남포동6 10자갈치로 30

電話:051-246-6442

營業時間:11:00~22:00  

 第一海鮮  

arrow
arrow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