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84  

這是第一次沒有黃小惠同行的韓國之旅。

 

以前只需要把想去的點和想吃的店丟出來,然後準備好愉悅的心情就可以出發了,

但這次卻是身負重任的全部都要自己來……(抖)

 

跨年的旅伴去過韓國的次數有點複雜。有初學者(我妹)、有去過2次以上的。

為了讓大家清楚瞭解這趟跨年之旅的行程,也讓大家可以留下證據(?)回憶。

所以這次花時間排了完整一點的行程,把九天的日程都拉出來,所有支出也都清楚列出。

 

雖然是個頗花時間的工程,但在找資料和為了路順不斷地將行程排列組合的過程,真的很快樂。

最後看到大家玩得很開心(應該有吧!?)超有成就感!!

為了紀念這第一次,決定好好記錄一下。

 

前面有提到,這次的組合有點複雜,而且因為我妹晚3天才出發,

也就是說他第一次去韓國玩,就必須一個人從台灣到韓國然後再自己轉車到民宿找我們XD。

為了讓他方便又快速的搭上機場快線,所以行程裡面也把路線圖一併放上去惹。   

(機場快線的路線圖、價格、時刻表可以到AREX網站查詢喔!)

12

公基金的預估是跟黃小惠出去玩養成的好習慣(?),只要先把公共支出(包含:餐費、門票、交通費)抓出來後,

其他的錢就是你愛怎麼花都隨便你的意思XD。

公基金支出的部分,把我已經知道確定會支出的都先列上去,

這次公基金包含:每天餐費、景點門票、展覽門票、滑雪、住宿

餐費則抓每人NTD1,000/天餐費包含: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

秉持著多退少補的精神,

一開始我預估玩九天約NTD 20,160/人、六天約NTD 15,400/人

但實際後來玩九天約NTD 18,760/人六天約NTD 14,000/人

 

3

 

像課表的日程表

一開始我很猶豫是否要列出如此精實的行程表,但後來還是決定這樣安排的原因是,

我的旅伴們(包含我),很容易在一個景點就玩瘋,然後任憑時光流逝~~~

事實證明,即使抓了課程表(?)還是有幾個行程因為玩過頭來不及取消了....

4

除了課表般的行程表之外,每個景點和餐廳、下午茶我都會分別依日期和店家列出,

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接下來要去哪,相關店家的資訊以及地圖路線也都會一一列出。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地圖,但我都會在排行程時自己抓一遍路順地圖,為的就是讓自己先有印象,

畢竟自由行的樂趣就是現實街景和你抓的地圖永遠都會有些微差距,

為了不讓自己到時候手忙腳亂,自己抓一遍我個人比較安心XD

(抓地圖我會利用韓巢NAVER MAP 兩個交替使用)

012  

011  

 

雖說此次旅伴中有初次到訪韓國,但行程卻不是初次到韓國會去的點XD。

所幸我妹是個什麼都好的人,只要給她肉什麼都好!

 

景點的選擇除非是非常適合一去再去,否則基本上不太會重複造訪。

畢竟韓國這麼大,幹嘛只去同一個點!

 

 20141229_155223  

↑十井洞壁畫村

 

cats  

↑松月洞童話村

 

因為友人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去「東九壁畫村」(咳,正名人家本名叫「十井洞壁畫村」,

因為金秀賢在偉大的隱藏者裡角色叫東九,所以我們簡稱這叫「東九壁畫村」),

十井洞位於仁川富平區,在初擬行程時,黃小惠問了我們會去哪裡玩,告訴她十井洞壁畫村後,

她立刻推薦我另外一個也在仁川的景點,「松月洞童話村」。(小惠真不虧是我的明燈簡直是人體google)

本來如果有時間還想去「月尾島」看夕陽,但12月底的嚴冬實在不太適合,下此有機會再去浪漫一下!

 

7  

↑清平冰魚慶典

 

另外,韓國是四季分明的國家,每個季節都會有不同的慶典和活動。

這次除了滑雪之外,我們還排了釣冰魚(這也是明燈小惠排的,而且親自帶我們去XD)!

 

8  

↑吉卜力立體模型展

 page  

20141229_184224  

↑DDP LED玫瑰燈

 

還有還有,在安排行程的時候還可以注意最近是否有什麼展覽可以觀賞,

例如:「吉卜力立體模型展」想都沒想過會在韓國看宮崎駿的展覽,

而展期剛好有搭上當然立刻排進行程,不過話說為什麼沒來台灣展,好可惜。

「DDP LED玫瑰燈」本來展期好像到10月後來熱烈好評所以延長到12月底,簡直就是天意的安排!!

DDP定期都會有很多展覽,除了去朝聖像飛碟一樣的建築物,不要忘了看看有什麼特別的展覽可以觀賞!

 

9   

↑太華保齡球

 

最後,特殊的文化體驗(?)也一定不可錯過!

像2年前去首爾跨年,就跑到弘大NB2體驗一下弘大年輕人的夜店文化,

雖然我們被韓國年輕人特殊副歌群舞逗的笑到東倒西歪XD。

這次則是去體驗螢光保齡球!位在弘大的「太華保齡球」從晚上7點一路開到凌晨3點,

打玩保齡球再散步回民宿超棒!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住弘大的原因之一!

 

基本上排行程真的很有趣,(好吧!只要是有興趣的東西哪個不有趣XD),

在埋頭排列組合行程的過程中,就代表美好的假期即將到來!

多麼令人雀躍啊!!

 

好的旅伴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碰到像瘋子一樣的旅伴更是世上難得,

雖然旅程上總是有些遺憾,這些遺憾將會成為下次再出發的理由!!

arrow
arrow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