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仔。我的小妹,我們相差九歲。

她是我的寶貝。

有鑒於先前寫了我大妹的文章,寫了大妹,沒寫小妹,好像說不過去。
(不曉得小妹看不看的到,反正就是寫一篇補給她)

小妹剛出生的時候,我國小三年級,可能是我本來就是姊姊的關係,
所以對於多一個妹妹沒有太大的反應。(不過我大妹就很明顯...明顯的失寵)

小妹的出生,絕對不是意外,張先生和張太太是有計畫性的懷孕。
大家都說:已經兩個女兒了,下一胎一定是男生!
張先生張太太也因為聽了這樣的話, 所以才又懷了我小妹。

小妹之所以會暱稱B仔,完全是因為張先生他的一句:「阿比短短」,
造成了小妹的小名。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小妹就由這個代號闖蕩我家。
(註:B仔..只有我們家的4個人會這樣叫)

我從以前就覺得B仔很可憐,當他上幼稚園正可愛的時候,我和張安都上國中了,
當他上國小的時候,我和張安都唸高中了,沒有人有空陪她玩,
我們下課後補習的補習、晚自習的晚自習。
所以,從小B仔就很獨立。

他唸書都不用家人擔心(雖然說前一陣子考高中的時候,全家人都非常擔心)。

現在B仔已經要升高二了,這趟回家,即使他已經是個高中生,我們例行的抱抱親親還是不會少。
B仔就還是像個當初小小的小女孩一樣,
我們逛街走路還是會手牽手,她總是有說不完的話可以跟我們分享。

我終於可以體會到媽媽跟我說的:「你們長的再大,在我眼裡,永遠都還是當年的個小小的ㄚ頭。」

B仔,是我的寶貝。我期待她有燦爛的人生,我希望她可以認真的享受屬於她這年紀應有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