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 () 天氣  今日里程數93km

真的要出發了。

記得出發前一晚,因為要連請8天假,
已經瘋狂趕工作進度的我,一想到隔天要出發但是細軟都還沒準備不禁頭皮發麻。
加完班回到家,洗個澡打理一下張Mori,開始動手整理行李已經將近12點。
等到我反覆確認到正式趟上床閉上眼睛,已經是半夜快2點。

5/16
清晨5 鬧鐘響

懷著緊張忐忑的心情出門。
從和百香果會合後由景安到關渡的捷運上,我ㄧ直在祈禱,希望這趟單車環島之旅可以順利平安的完成。

8
點到達八里蛙咖啡(因為我們這次環島的單車不是騎自己的車,是跟蛙大提出申請租借的環島單車,一次租金1000元。)
先前就耳聞今天會有一團熱心的陪騎團陪騎一小段,到達現場才發現,這個陪騎團還真龐大。
這群陪騎團都是這個業界的朋友,老實說,我認識的還真沒幾個!

在陪騎團你一言我一語中,我們三個開始將行李一一放進馬鞍袋。
因為我的行李最少,所以我很快就完成打包,此時的百香果,卻在旁邊尖叫東西太多。(哈!)
原本預訂9點要出發的我們,因為要學換內胎以防半路破胎時可以自行修理,
但是因為技師遲到,導致我們到9點之後才開始學換內胎。(老實說,看當然很簡單,真的要我修,我想我根本沒辦法!)
好不容易學好換內胎、拍完好多出發前的團體大合照,
等到正式上路已經將近10點了。

忍不住說,陪騎團的分工超精細,
有人負責其前面開路,有人負責拍照,有人壓後。
一路上不時看到陪騎團停下來捕捉照片。

終於,中午抵達桃園竹圍漁港稍作休息。

直到今天,我才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過了40歲的男人只剩下一張嘴」。
更嚴重的是,不用40歲就可以了!
中午吃飯被這群陪騎團逗的笑呵呵。
看著這群大哥們互相吐槽真的太好玩了!
而我們三個的團名也隨著大哥們的心情不斷的更改,從一開始的三朵花,到後來變成閃亮三姐妹....

破胎第一爆

 阿李夏堪稱本次環島的爆胎王,出發前陪騎團們就你一言我一語的要看我們什麼時候會爆胎, 
沒想到出發第一天就發生了。 
好在,爆胎的時候,這些熱心的陪騎團們都還在。 
我們在竹圍漁港用完午餐後,沿著熱心的警衛指引一路找到藏匿在巷子裡,看起來是間五金行, 
但他的確也是腳踏車行,老闆阿伯還從午覺中被我們吵醒幫忙修車。 
這時候不免讚嘆一下,還是老師傅傳統修車厲害,老闆拿著一支不起眼的木頭就撐起車子,我們這群都市鄉巴佬實在相當佩服。 
老闆換上新的內胎後,還仔細的檢查了外胎,發現原來外胎也被刺了兩個洞。 
你以為拔完外胎的兩個針就沒事了嗎?大錯特錯!當我們都以為打完氣就可以繼續往南騎時,打完氣才發現,這兩個洞,讓內胎從裡面露了出來。 
礙於老闆也沒有合適的外胎可以更換,只好請他先用補胎片暫時先補一下外胎的破洞,
免的待會在路上隨時都會被小石頭扎破內胎
 


熱! 

西濱的風景,桃園到新竹這一段真的無聊至極,除了風車之外,其實沒有什麼好欣賞的。
 
加上天氣炎熱,和一直不斷的上橋和下橋。 
我和阿李夏,只能用豆花來互相打氣。 
好不容易到達永安漁港,距離新竹市還有將近20公里的路程,我們決定繞進去漁港旁的7-11休息一下。 
百香果立刻將他的單眼相機拿出來,毫不猶豫的將它宅配回台北。(當然,一路上因為這件事不斷的被我們取笑)

第一天,我們就夜騎,因為出發時間DELAY,還有其他種種原因,所以才第一天,我們就夜騎,
到達新竹
市區,已經是晚上7點多的事了。 
第一件事就是到台灣大哥大門市搞定一下依匹西的無線網卡設定。而阿李夏,則是去看原本我們要去借住的朋友寶寶(這個寶寶再我門要出發的前一天,迫不及待的提早出生。
等到我們全部處理完畢,和紹廣媽媽會合,也已經是晚上快9點了。 
紹廣媽媽真的糾甘心,除了幫我們準備飲料、水之外,還切了一盒水果給我們吃。 
!!紹廣,你媽媽人真的太好了! 

洗完衣服,擦完同事五月小姐提供的愛心痠痛軟膏,我們躺平在床上又已經是將近
12點了。 

明天,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