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_000226 
↑ photo by 雅米

離開新沙洞後,就轉移陣地到今天的第二個重要景點「首爾塔」!

前往首爾塔前,我們先去了一趟明洞聖堂。

明洞聖堂在明洞商圈的後面,千萬別問我怎麼走,我也忘了,總之就是穿過明洞大街然後聽著百香果指揮。

不過其實為什麼我會沒什麼印象怎麼走到目的地,是因為當下我的腳簡直要爆炸了!

好不容易爬了坡走到了明洞聖堂,我連走進去的欲望都沒有,看到教堂外有椅子就立刻坐下,拍照也沒拍幾張。

因為我的雙腳的血管已經爆了,腳板痛到我後來走路都用拖的。

DSC00339

明洞聖堂是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哥德式教堂,高度有45公尺的尖頂式建築。

韓國在韓戰過後信仰天主教或是基督教的韓國人就越來越多,所以在首爾市區內有不少壯觀的教堂。

只要有看過韓劇或是韓國電影對明洞聖堂一定不陌生,我的野蠻女友和原來是美男都有在這裡取景拍攝過。

對明洞聖堂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下列網址,這裡有虛擬明洞聖堂內部360度的實景照片可以看!

http://ppt.cc/v2nh

P1110969  
↑ photo by 百香果 (招牌上的亞當照片已經拿掉了,還好我還記得老闆長什麼樣子XD)

在我短暫的休息讓雙腳喘一口氣後,我們前往今天的第二個重頭戲「首爾塔」。

前往首爾塔的過程中,當然還是得穿過明洞大街,怎麼可以放過沿路的美味的小吃。

當然最重要的重點就是要找到亞當夫婦在聖誕節來明洞玩的時候在路邊吃的馬鈴薯,以下簡稱亞當馬鈴薯。

出發前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想要知道這個小攤子的位置到底在哪裡,網路上大家都說就在明洞主街上面。

天曉得,明洞那摸大,對於第一次來明洞的人,怎麼可能知道這種模糊的說法到底在哪裡。

於是,當天在吃中飯的時候,我們在school food利用唉鳳wifi上網找了網友的照片。

把照片無限放大開始抽絲剝繭的把附近的商店都記下來。

於是一路只要看到賣馬鈴薯圈的攤位我們都會停下來觀察,最後終於被我們找到,

雖然它真的如同去過的網友說在明洞主街上,但是攤位上亞當的照片已經被換下來了,

所以找到攤位的時候其實我們還懷疑了一下。(還好我還記得老闆長什麼樣子XD)

亞當馬鈴薯一串2000韓圜(相當於台幣56)說便宜也不便宜,而且你一定會覺得這台灣也有賣啊,哪裡特別。

台灣賣的厚度比較薄炸的脆脆的很像便利商店賣的洋芋片,起鍋後還有多種口味的粉可以選擇;

而韓國的每片的厚度都很厚,一樣炸的酥酥脆脆,但是它只簡單的灑上起司粉。

真的好美味啊!好吃到,隔天我們又跑去一人買一支來吃XDDD

 

拖著疲憊的雙腳,緩慢的走到上首爾塔的電梯前。

百香果說去年10月她們來的時候不知道有電梯可搭,所以是一路走樓梯上去的......><

還好她去年已經嘗試過且發現有電梯這種友善的東西,不然我應該會放棄上去。

搭電梯只是讓你快速的到搭纜車的地方,所以電梯上來的地方算是停車場(),接著排隊買票排隊上覽車。

因為是假日,所以除了外國觀光客外,韓國當地人也挺多的。


.

上來首爾塔目標當然是最有名的名產「愛情鎖」

這裡是號稱距離天空最近的浪漫場所,在別館上方的「roof terrace」鐵欄杆上掛滿了各式各樣代表愛情的鐵鎖,

也因為這種愛情的見證所以特別受到情侶的喜愛。

不過我很好奇,萬一分手了,不就還要上來把鎖拆掉,那還得記得當初把鎖掛在哪耶......

 

我們上來首爾塔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的時間,我們坐在台階上吹著風享受著幸福的氣氛。

下次應該晚上的時候上來,晚上首爾塔會有炫麗的燈光秀,一定會更漂亮!

 

明洞聖堂:

地址:首爾市中區明洞2 1-8

電話:02-774-1784

官網:http://www.mdsd.or.kr/pilgrim/eng/default.htm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09:00 ~ 21:00 週六 09:00 ~ 20:00(週一休)

交通方式:1. 搭乘地鐵至明洞站八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2. 搭乘地鐵至乙支入口站五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地圖網址:http://ppt.cc/pYuO


明洞聖堂

首爾塔:

地址:首爾市龍山區龍山洞2街山1-3

電話:02-3455-927702-3455-9288

官網:http://www.nseoultower.co.kr/eng/

營業時間:觀景台週一~週四 / 週日 1000~2300

    週五 / 週日 1000~2400

交通方式:地鐵四號線:會賢站四號出口,明洞站三號出口,沿著 Pacific Hotel 後面散步道,往上走

地圖網址:http://ppt.cc/Lz,Z


首爾塔 




Seoul_000204 
↑腳爆如我們三個,所以就賴在明洞聖堂外的椅子上不動...XDDD(photo by 雅米)



.
 
↑愛情鎖旁邊的一顆大愛心



照片 041
 
↑見證愛情的愛情鎖



Seoul_000241

↑夜晚的首爾塔(photo by 雅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