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酒足飯飽後,接著就往仁寺洞前進囉! 

仁寺洞也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仁寺洞位在城市的中心,確保有流通古老傳統的物品。

在仁寺洞的大道的兩側巷弄裡面,聚集了畫廊、古代美術店、傳統工藝店、咖啡廳、設計用品。

傳統與現代互相交錯,卻意外的融合! 

 

1


來到仁寺洞千萬別錯過「Ssamziegil」,其實它真正的名字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念,我都叫它「香蕉人」!

沒辦法,這棟大樓的外觀就是兩個香蕉色的「人人」兩個字XD

後來回來台灣查資訊才知道「Ssamziegil」的「gil」在韓文是「街」的意思。 

 

Ssamzirgil」在2001年的時候由「Ssamzie三支服飾公司」規劃贊助青年設計師,由韓國建築師崔文奎設計。

2005年成立開幕,這地下一樓,地上四樓的特色建築,裡面共有70多家不同特色的設計小商店,

有點類似台灣的創意市集,但比起來韓國的年輕設計師比台灣的幸福多了,

有專屬的空間可以實踐夢想,不用日曬雨淋躲警察......

3
↑不是我鏡頭歪了,是走道本來就是傾斜的!

整棟建築物是天井式無樓梯的設計,除了從一樓到二樓短短的一小段階梯外,其它整棟建築物幾乎沒有樓梯,

是以向上斜坡走道一路往上。非常符合韓國不斷上坡的道路XD 

 

首爾對於藝術創作這件事給予發揮的空間頗大,

除了第一天的駱山公園、第二天的弘大,都有專門可以塗鴉創作的牆面。

就連「Ssamzirgil」裡面各樓層的牆面也都充滿可愛有趣的插畫 

 

Ssamzigil 쌈지길

電話:02-736-0088

地址:首爾市 鍾路区 寛勲洞 38

地址:서울시 종로구 관훈동 38

時間:1030~2030

交通:鐘閣站[131] 3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安國站[328] 6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即到仁寺洞大道入口。

       沿著仁寺洞大道直走約200公尺,在左手邊就可看到Ssamzigil

地圖網址:http://ppt.cc/w(cX

香蕉人

 

離開仁寺洞後,轉往教保文庫和清溪川。

當天不知道有什麼抗爭或是政見發表之類的,仁寺洞已經聚集了一堆警察obba

(obba喔!不是盃盃,首爾的警察都好瘦好高,想想這樣抓壞人身手似乎矯健很多齁......)

我們前往教保文庫和清溪川的一路上都有好多警察。

古人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想我們應該很安全吧!XDDDD

 

教保文庫是韓國首屈一指的大型書店。

換句話說,就跟台灣的誠品一樣!裡面除了書籍外還有唱片行和文具專櫃。

即使已經離開出版業,在韓國還是忍不住的想要去書店晃一下,到書店還是會先從暢銷榜開始看起。(病的還不輕......)

我也不知道在教保文庫裡面期時有看到好幾本雜誌和High Cut,但我當時不知道在冷靜什麼,居然一樣都沒買......(打滾)

 

教保文庫

地址:首爾市 鐘路區 鐘路1街 1

地址:서울시 종로구 종로1 1번지

電話:02-1544-1900

網站:http://www.kyobobook.co.kr

時間:9:30~22:00

交通:地鐵光化門站[533] 3-4號出口出來就可看到

地圖網址:http://ppt.cc/97D,

教保文庫

 

8


離開教保文庫後我們一路散步到清溪川。

清溪川算是韓國人引以為傲的休閒場所之一。

就跟高雄的愛河一樣,以前的清溪川水質因為廢水汙染的關係變得非常惡劣,且在1970年代更在清溪川上面蓋高架橋。

直到2003年當時首爾市長李明博推動重建修復,不但把高架橋拆除,並重新挖掘河道,且美化及種植各種植物。

花費9000億韓圜,在20059月重建完成。現在清溪川已經成為首爾重要的休憩地點。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關於清溪川的另一種見解的文章,但畢竟我只是一個觀光客,也不懂河流整治太專業的東西。

清溪川對我來說,是一條提供觀光客或當地人可以休息漫步的場所。美麗又舒服,就是給我的第一印象!

 

走完一小段的清溪川天也已經漸漸黑了,晚餐要去吃烤肉啦~~~

 


2
↑我想這應該是在這棟大樓設攤位的商店列表吧!


5
↑天井的設計,沒有壓迫感採光也非常好!


6
↑香蕉人的笑容是不是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247297_10150201389639342_536044341_7136151_4393311_n
↑前往仁寺洞路上第一家韓文星巴巴


7
↑在仁寺洞上的第二家韓文星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