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整整超過了2個月,也就是這邊草大概也長的跟大樹一樣高了...

於是我帶著慚愧的心來更新部落格了!

這段期間也不是不願意來更新,只是第一時間真的不夠、第二這段時間人生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感動的值得紀錄。(好啦~都是偷懶的藉口啦~)


早在8月份得知2AM要來開演唱會,二話不說,立刻跟好友雅米費說「我要買AM的票,你的上限是多少!?」我承認我只是告知她,並沒有要徵求她要不要看的意見(笑)。

同樣的,買完票收到票後,因為工作忙碌,這件事也就這樣默默的逐漸被我遺忘。直到雅米費某天早上FB訊息給我跟我說她那週會搭幾點的高鐵到台北,我才想起有2AM演唱會這件事...XD

說起來,2AM並不是本命團,一開始全是因為亞當夫婦入坑(前情提要),以前對AM的印象就是站著乖乖唱歌的抒情歌團體,後來因為我結,才發現這個團體原來不是你想像的那樣......但無庸置疑的,這個外表帥氣的偶像團體(?),歌唱實力是不容小覷的!

 

廢話太多,直接進入正題。

記得AM第一次來台辦歌友會剛好在我要飛去韓國玩的前一天,本來想買票去聽隔天立刻飛韓國,計畫的如此完美,卻在訂票系統爛掉的情況下,一切化為烏有。所以去年大韓流在高雄,衝著AM也有參加,想著剛好也可以下南部去找雅米費玩,那是第一次親耳聽到AM現場演場。有了上次現場親耳聽到生人版的體驗,說什麼也不能放過整場都是AM的演唱會。

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是「The Way Of Love」他們將它解釋為「戀愛的方法」。因為AM的歌幾乎都是可憐的悲傷情歌,如果說要用AM的歌曲來貫穿全場,似乎和主題結合的很勉強。所以,這演唱會主要是希望歌迷提供Love給AM,而AM也從歌曲將Love回饋給歌迷。

要我說AM到底有多會唱歌,我想這個不需要多做解釋,我想講的是,這是我看過韓團演唱會中,超有誠意的演唱會!(撇開主辦單位準備的爛音響)

這場演唱會AM特別從韓國帶來自己的Band、Dancer。全場都是Band現場演奏重新編曲,另外K-POP串燒,則是選擇用A Cappella的方式呈現,將K-POP舞曲全部消化成AM自己的風格!

 

影片來源:Adam.TW on FB

AM4隻每個人都有各自獨立的發展,所以中間也安排了一段各自solo的部份。說真的4個solo中,除了趙權這妖孼般穿著19.5公分的高跟鞋完美演出之外,讓我驚艷的是忙內珍雲,忙內這骨子裡滿滿Rocker魂的少年,當天演唱自己solo的歌曲,背著吉他嘶吼的歌聲,真的太迷人了~~~(倒)

演唱會上下半場串場是由AM自己拍的速配約會影片,4個人代表4種類型的男生,不計形象的演出,這也是AM吸引人的地方,沒有所謂的偶像包袱,該搞笑就搞笑,該認真唱歌就認真唱歌。

影片來源:YT(karen01150125)

當然不得不提是為台灣演唱會特別準備的歌曲。在香港AM已經用粵語唱了陳奕迅的「明年今日」,在台北演唱會這Part前,沒人知道AM準備的哪首國語歌,我還開玩笑跟雅米費說,該不會是「甜蜜蜜」或是「月亮代表我的心」吧...結果音樂一下,全場為之瘋狂,他們選擇演唱「紅豆」,是說應該沒人不會唱這首另類的國歌吧!!雖然AM一人只唱一小段,但是國語之標準,看的出來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和練習,畢竟在歪國人眼中,中文是超級難學的一種語言。

影片來源:YT(sinfinia)

喔~對了,整場演唱會AM與歌迷的對話都沒有額外再請一位翻譯來翻譯。而是他們在事前已經將要講的腳本擬好,所以AM在講話的時候螢幕上自動帶上繁體中文的字幕,雖然已經擬好腳本,但我喜歡這樣的表達方式,因為透過翻譯情緒都會中斷。(題外話:是說不看字幕老娘也聽的懂他們在講什麼!唷呼呼~~韓文真的沒白學!!ㅋㅋㅋ)

AM是群除了會唱歌,另外每個人都有各自讓你挖掘不完內容的孩子,我想這就是韓國嚴格的練習生制度下訓練出來的好身手,會跳舞,但不一定都很會唱歌;但是會唱歌,卻也會跳舞,就更讓人加分了!!

10月份看了這場實力&誠意十足的演唱會!如果用結果論來說,回頭來看2AM的票價,其實一點也不覺得昂貴!但忍不住發個小牢騷,主辦單位的音響設備真的有待加強,這種以歌唱為主的演唱會,當天的音響設備是非常不合格的!

AM-2

 照片來源:Big Hit

 

AM-3

 照片來源:Big Hit

 

AM-1

照片來源:Big Hit

 

同場加映,趙女婿抱著大香蕉!忍不住說adanes真的好強,每次照片拍的好棒啊~~~(拍手)

KOWN       

照片來源:ada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