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_7    

經過前一夜的大雪,早上出門看到門外積了厚厚的一層白雪,每個人都興奮不已!

 

抵達首爾的第一餐,我們來到梨泰院的 The Flying Pan Blue

梨泰院是首爾最具異國風情的地方,白話點就是說,梨泰院這裡超多歪國人!整個首爾阿多仔最多的地方。

既然都是歪國人最多的地方,當然all day brunch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而我們選擇的The Flying Pan Blue 在首爾一共有3間分店,在梨泰院的是The Flying Pan Blue,在新沙洞的是The Flying Pan White

而最後一家分店則是在瑞草洞The Flying Pan Red

光聽名字就覺得很有趣,如果有興趣又有蒐集癖的人,可以試著去蒐集看看!

The Flying Pan Blue地點不難找,從梨泰院2號出口出來後第一個路口左轉巷子往上走,右手邊牆上有平底鍋的白色建築物

店裡的空間不大,但很溫馨。很幸運的我們抵達時還有位子,門口進去後的長桌好像是特地為我們預留似的!

我們五個人分別點了5份不同的餐點,老實說,即使菜單上有英文解說,我們也搞不清楚到底有什麼XD

加上可能一次出5個人的餐,而且每個人點的都不一樣,我們五人的餐點陸續上桌的速度,到最後一份餐點上桌第一個上桌的人都吃完惹......

page  

原本以為Brunch都是主餐搭配飲料的組合,但在我們開心的享用完美味早餐後,結帳時才驚覺,

原來附餐飲料全部都是另外單獨計算價錢的。

也就是,什麼Brunch搭飲料,咖啡可樂還可以無限續杯,這種美妙的組合只有台灣才有!!!!

 

沒關係!擦乾驚嚇過度的口水後,我們決定用藝術來平靜彼此的心靈!

(其實可能只有掌管財務大權的總務股長我很驚嚇,其他人似乎是沒什感覺XD)

都說韓國是三星帝國了,怎麼可以不去三星美術館朝聖一下!

每本旅遊書都會介紹三星美術館前面大蜘蛛的裝置藝術,而我們也是衝著這隻大蜘蛛而去。

散步前往美術館的路上,曬著冬季的太陽走在積雪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感覺特別幸福,而且每個人拍起照來都像天使一樣發亮XD

旅遊書和網友都說在外面看到大蜘蛛美術館就到囉~~~

結果映入眼簾的是……這幾個球

1230_73  

蜘蛛勒?蜘蛛勒?蜘蛛勒!?

後來詢問了館方人員才知道,外面的展覽是會更換的,也就是我們去的時間剛好蜘蛛休假去惹……

三星美術館裡面的展品,原本是三星集團創始人李秉喆(이병철)生前收藏美術品的地方,後來才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

 

結束知性之旅後,因為上次鐵腿行軍的行程讓我們沒有多餘的腳力去汗蒸幕,而上次黃小惠自己去搓完後光滑的皮膚實在非常吸引人,所以這次無論如何也要排進去。

當小惠跟我們說,梨泰院LAND到了的時候,抬頭看到長長一排樓梯,

當時心想的不是爬上去會累死人,而是到時候下來的時候會不會摔死!因為下過雪又被重複踩過的階梯,

其實上面已經有一層薄薄的冰,一不注意,可是會從第一階直接滑到車水馬龍的馬路上…….

IMG_0017  

↑長死人不償命的冰上階梯

 

冒著生命危險走上階梯後,映入眼簾的是有點OVER的大門!XD

IMG_8030  

 

梨泰院LAND的價格好像不斷的調漲,在2012/12/30我們去的時候

平日1800以前入場的入場費是6,000韓圜(約台幣168),假日以及1800入場是8,000韓圜,

然後我們又選購了「搓澡+洗頭」30分鐘是23,000韓圜(約台幣645)

所以我們每個人的花費是31,000韓圜(約台幣868)

KOREA_031  

如果你只想洗澡然後跟韓國人一樣躺在裡面滾來滾去的話,只需8,000韓圜(約台幣225)就搞定惹!

付完錢後,服務人員會將衣服與毛巾提供給你惹~~~

放完鞋子上樓後,依照號碼尋找櫃子,這時候萬能的阿珠嬤就出現了!立刻跑到我們旁邊教我們接下來的步驟。

步驟其實很簡單!就是:

脫個精光→奔跑進澡堂→找到空的shower沖洗身體→跳入熱水池裡面泡著→等待阿珠嬤的呼喚!

 

女湯裡面一共有兩個幫忙搓澡的阿珠嬤,我猜可能是有排班,而我們碰到的是一瘦一胖的阿珠嬤。

幫我搓澡的是胖胖的阿珠嬤,很可愛笑聲也很爽朗,是典型你在韓劇裡面看過的捲捲頭媽媽。

因為澡堂裡面很悶熱,阿珠嬤為了幫客人搓澡方便,所以他們只穿著內衣褲。

 

阿珠嬤先將搓澡的料理台()稍微沖洗後,就示意我趴上去。趴上去其實有點沒安全感,感覺很像待宰的豬肉XD

趴好後阿珠嬤就開始賣力的幫我搓澡,邊搓邊用簡單的英文問你從哪裡來,

而當她知道我會講一點韓文後,便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和隔壁床的阿珠嬤興奮的說「她會講韓文耶」。

於是在搓澡的30分鐘阿珠嬤整整用韓文和我聊了30分鐘XD

搓澡其實挺有趣的,阿珠嬤會用很多很多身體語言讓你了解你接下來應該做什麼,

而她搓了一會後,會拉著你的手去摸被搓出來的「仙」,然後看到你驚訝的表情,她們會很滿意的哈哈大笑後,

繼續努力的幫你搓澡。因為阿珠嬤實在太有趣了,所以我又自費的做了優格SPA,過程中阿珠嬤還幫我洗了臉敷了面膜…….

但說真的,打從出娘胎有記憶以來,這應該是我摸過自己最最最估溜的肌膚了,說是嬰兒般的肌膚真的不為過!

我其實可以理解為什麼韓國人這麼喜歡去汗蒸幕,搓完澡後再到樓上找顆枕頭躺下小睡一下,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結束暖呼呼的汗蒸幕,原本打算晚上去「喔古架架馬格利小酒館오구작작막걸리)大喝特喝,

結果冒著冷風找到的地點已經變成黑壓壓的空屋!!人 去 樓 空 惹

不知道是搬走還是結束營業,門外什麼都沒貼,只有空蕩蕩迎接我們!

是說首爾的餐廳其實變動速度也很快,所以提醒大家,去玩的時候最好多找幾家備案,以免撲空一時半刻也不知道該吃什麼好!

還好我們吃的永遠只有排不進行程的困擾,沒有不知道該去哪裡吃的困擾(誤!)

於是我們晚餐決定殺到新村去吃辣炒雞排,因為最後沒有點白飯,

這次多一個人而且冬天餓得快,戰鬥力大提升,所以我們點了白飯在最後的時候炒成鍋巴飯享用!!()

 

回民宿的路上特地繞去了樂天超市,其實也還不是要來採購,只是純粹想要買消夜、零食、馬格利酒回去享用!

於是乎,每天晚上我就成了負責料理消夜的人,天天餵飽滿足同行友XD

在首爾生活的第二天,對於銀白世界還充滿好奇心的我們,對於有別於台灣冬天一切的風景都覺得新奇!

 

1230_31  

↑THE Flying Pan Blue 店門口

 

1230_11  

↑即使有英文還是看不懂的菜單XD

 

1230_39  

↑隨便回朦都是畫報!!

 

1230_64  

↑三星美術館內別具特色的旋轉樓梯(暈) 

 

KOREA_022  

↑由下往上拍

 

 IMG_0019  

 ↑來汗蒸幕一定要有的基本雞蛋和甜米露!(這是什麼假掰的照片...)

 

The Flying Pan Blue플라잉팬블루

地址:서울특별시용산구이태원동 123-7

電話:02-793-5285

梨泰院2號出口出來後第一個路口左轉巷子往上走,右手邊看到一棟白色建築物,牆上有會飛的平底鍋就是囉!

The Flying Pan Blue  

 

Leeum三星美術館(삼성미술관리움

地址:서울용산구한남동 747-18(首爾特別市 山區 漢南洞 747-18

時間:10:30am~18:00pm,週一、元旦、農曆新年、中秋節休館。費用:成人10000韓圜

交通:漢江站[631] 1號出口,距離約500公尺,步行約10分鐘

網站:http://leeum.samsungfoundation.org/

02  

 

梨泰院LAND이태원랜드)汗墓蒸

地址: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남동 732-20

電話:02-749-4122

入場費06:00-18:00 7000韓元,18:00-06:00 10000韓元(我們當時8000+澡23000韓圜)

- 包含:二樓的洗澡、泡湯、一般蒸氣室房(洗髮精等要自備,不然另外外面有賣的小舖,小包小包的一包15元台幣左右。)三樓、四樓所有的房,汗蒸幕窯、冰窯、木炭房、黃土房、鹽房等等。大廳看電視、免費的開機、免費的睡艙。

- 計費:其他按摩服務、美容室、美甲室、料部門、雜貨店、食堂、電腦上網、漫畫租書、棉被。那裡的零食販售部,可以買到韓劇中常出現的「熟雞蛋」。 

交通:梨泰院站[630] 3號出口,往前走第二個路口右手邊會看到長長的階梯就到囉

網站:www.itaewonland.com 

梨泰院land  

 

春川家辣炒雞排(춘천집닭갈비막국수

地址:서울시서대문구창천동 57-8(首爾市 西大門區 滄川洞57-8

電話:02-325-2361。時間:10:00~06:00

交通:地鐵新村站[240] 1號出口,現代百貨左邊巷子右轉,直走約200公尺(在小公園旁邊)

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