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571  

為什麼每趟旅程出發前總是一波三折?!

或許是為了讓旅程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吧……

 

人算不如天算這句話套用在這次旅程真的最適合不過了!比起假單到最後一刻才核准這件事,

整個4月過的真的是驚滔駭浪。

一度以為該不會要重演幾年前出發曼谷的前一天臨時喊卡的狀況,在抵達機場候機室的這一刻,

才有種鬆了一口氣,「終於……」

 

去過兩次首爾(對,我才去兩次,沒有去很多次!)這次是第一次飛釜山,有種第一次到首爾的緊張興奮感!

一樣是小惠先在當地,我們得自行從機場到民宿。唯一不同的是從3人變成2人。

 

以往飛首爾機上80%以上都是台灣遊客,這次飛釜山反而95%都是韓國人,正確來說,都是釜山人。

在候機室被講著濃濃口音的韓國人包圍,簡直就是請回答1997 / 1994  生放送版XD!

 

更妙的是,空少不知道從哪裡判斷我和雅米的國籍,只給了我們海關申請表而且還是韓文版,沒給入境申請單。

SAM_0569  

 

順利抵達釜山金海機場後,才是一連串蠢事的開始……

 

金海機場有點類似松山機場,是國內線和國際線並存的機場,國際航廈是後來才蓋的,還沒有空橋,

所以下機後,必須用巴士接駁。

 

金海機場真的不大,過海關後,映入眼簾的就是行李轉盤,拖了行李往前走,就是機場大廳惹~

因為身上沒有韓圜,在還沒去換錢所之前,我們各自在機場先換100美金檔檔先。在桃機出發前,買了個包包要送老媽,

就在換完錢後,就和雅米兩個人很快樂的離開,給老媽的包包就被我遺忘在機場內的銀行櫃檯地上……

 

此時此刻我們兩人還很認真地在機場大廳、往輕軌電車的路上拍照做紀錄,直到拖著行李過了馬路,

我突然驚覺好像少了什麼東西!背包→在肩上、筆電→在身上、禮物→???없어!!

 

在路邊認真回想到底從哪時候開始包包的袋子已經離開我的雙手,我還斬釘截鐵的跟雅米說在機場大廳就沒有了,

因為我有拍我們的行李!←我根本是蠢蛋,都拍行李了,還沒發現包包袋子已經消失……

 

於是我們再度拖著行李往機場大廳狂奔,找到服務台後開始求救,更讓人哭笑不得的是,

服務台美麗的小姐說她只能英文溝通,但,她英文真的不OK啊)))))。折騰一番,手腳並用後,

她告訴我直接從剛剛出來門口進去就可以了。我帶著忐忑的心邊走邊想,該不會等下被航警抓起來說我擅自闖關吧!

沒想到,沒人攔我就算了,根本沒人理我!

 

順利的拿回包包後,我們再度的從機場前往輕軌車站,這次是認真的要介紹怎麼從機場去搭輕軌電車再轉捷運。

 

從機場大廳出來後,可以看到標示,左邊是機場巴士、中間是計程車/輕軌電車、右邊是公車

SAM_0586  

 

我們這次入住的民宿在地鐵海雲台站,所以我們選擇搭輕軌電車到沙上站轉2號線地鐵。

金海機場輕軌路線        

 

跟著指標走可以看到這短短的馬路,輕軌電車車站就在機場對面右手邊,拖著行李走過去大約5分鐘可以抵達。

SAM_0588  

 

因為我們有T-money,所以就沒有購買輕軌電車的票,進站後往沙上的方向前進就對囉~

SAM_0594  

 

輕軌電車其實跟文湖線有點像,不過比文湖線還短只有兩節車廂,一樣是無人的系統駕駛。

SAM_0598  

 

雖然說到沙上換乘2號線地鐵,但地鐵站並沒有和輕軌電車接在一起,所以必須先出站後,再到對面搭地鐵

而我和雅米在出站的電梯裡完全被外面的餐廳吸引,根本沒留意地鐵站到底在哪邊。

在輕軌電車站門口瞎忙一陣後,直接抓了個路人問路。

老實說,地鐵站入口跟旁邊的花花綠綠餐廳比起來,真的太不起眼了~(挖鼻孔)

 

SAM_0604  

 

進站後,其實就跟著指標走就可以了,我們要往海雲台的方向,所以是在左側,不會韓文真的不用擔心,

一路上指標都有中文,不會韓文也可以暢行無阻!

 

SAM_0605  

 

海雲台在2號線的倒數第三站,所以從沙上搭過去大約40分鐘左右,如果有位子,

請盡量不要客氣的坐下,不然站著40分鐘其實也挺累人的。

 

到海雲台站後第二個蠢事發生了。

在雅米出站後,跟在她後面的我,怎樣T-money都無法順利嗶出站,原本以為是餘額不夠,要雅米幫我加值,

但加值機卻怎麼也無法加值,雅米後來尋求釜山人幫忙,一陣七嘴八舌後發現,我們的T-money是首爾卡,

所以釜山機台無法加值......這哪招,都可以嗶了卻不能加值。後來直接找了站務人員幫忙,弔詭的是,

站務人員一拿我的卡嗶根本沒問題……搞了半天,是出口閘門有問題,站務人員不斷的說,이상해~이상해~XD

而且很好心的問我們民宿在哪邊,熱心的告訴我們拖著行李很重,只有5號出口有電梯,要我們從那邊出站!

 

你以為蠢事到此就結束了嘛!?

出發前小惠已經先將如何到民宿的路線先跟我說了,所以邊比對手機裡面的照片邊走的我,

就在要轉進民宿的巷子口,踢到路邊造景的「大貝殼」(?),毫不留情的仆街,完美的落地!

歐麥尬~蠢翻了!!!拍拍膝蓋爬起來後除了大笑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平安抵達民宿卸下行李後,忙著和小惠分享今天的所有蠢事,也就忘了也懶得拍下民宿的照片。

餓翻的我們立即出門覓食順便採買接下來幾天的早餐。

 

雖然說今天一路波折連連,但回到民宿吃著不知是晚餐還是消夜,邊看著無字幕的韓劇,這種熟悉又放鬆的感覺,

就算因為仆街兩個膝蓋都瘀青疼痛都無所謂了!!(淚)

 

【宿】

[釜山] 海雲台之夢 해운대드림 4 - ★☆Ocean view☆★

頁面:https://www.bnbhero.com/zh-TW/rooms/5340

日期:4/26-4/30,四晚,3人房。

電話:Julie,010-5543-1935、010-5216-7905

費用:W88,000/晚,可加床,加一人W15,000/晚

地址:부산시해운대구우동 643-1 한양수자인오피스텔 507

   그랜드호텔뒤편 22회색의신축건물입니다

 

MAP  

 

 

 

SAM_0597  

↑抵達釜山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平面廣告就是....XDDD

 

SAM_0609  

↑雅米自以為應該很好吃的飯捲天國왼주김밥

 

SAM_0611  

↑釜山的辣炒年糕比較甜...

 

SAM_0610  

↑意外購入的왕만두&찐빵好美味~~

 

arrow
arrow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