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_124111  

 ↑Photo by 黃小惠

早安 釜山

早上起床不趕時間的洗頭並悠悠哉哉的準備早餐,這件事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發生,

每天早上總是賴床到最後一刻,匆忙的出門。

但說也奇怪,只要出去玩,就算再晚睡,天沒亮就要起床這件事也絕對辦的到!XD

 SAM_0613  

 

SAM_0614  

小廚娘到哪都是小廚娘XD,看到友人津津有味的表情有種很幸福的感覺,當然如果是男人會更幸福XDDD(毆飛)

享用完美好的早餐後,出發甘川文化村!

早在去年決定今年春天要來釜山後,我就跟小惠說我要來甘川文化村,

當然我沒提這種需求她也一定會把這裡排進行程。因為這是初次造訪釜山一定要來的景點啊!!!

 

TIPS. 小知識補充:(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壁畫村,除了首爾有名的梨花洞(駱山公園)、螞蟻村外,

全韓國有超過100個壁畫主題的巷弄或村落,而且還不斷的增加。

主要是源自於政府和其他自治單位主導的公共藝術計畫,希望能夠以公共藝術的方式,

改善落後社區居民的文化生活,達到市容美化、增加觀光價值等目的。

 而在釜山西下區的甘川文化村被CNN稱為「亞洲最藝術的村落」,這裡充滿壁畫、塗鴉、裝置藝術。

2009年進行了村落美術計畫,轉變成五顏六色的文化村,又稱為韓國的馬丘比丘。

1950年代韓戰時期,這邊先是聚集太極道的信徒,後來湧入戰亂的難民。

沿著山勢的階梯式建築,由一條條小巷子串聯起來,也形成了現在的彩色迷宮。

 

因為小惠說萬能的1003公車很好用,所以我們選擇從海雲台搭1003公車出發,車程大約40分鐘。

車程很長可以小睡片刻,同行友人上車沒多久就開始昏睡XD。

在土城站(109)下車後,往前走到釜山大學醫院轉乘2、2-2、1-1號巴士,

在「甘川小學」(감정초등학교)站下車就到囉~

 

 korea_0033  

↑花2000元買地圖&集點卡!photo by Yami

建議大家在入口處可以先花2000韓圜(約台幣60元)購買地圖&集點卡,集滿8個景點章後,

可以獲得隱藏版的明信片喔!(PS. 原本大家都說在服務中心購買,但我們當天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假日的關係,

販售處移到了入口,所以可多加確認一下。)

 

 SAM_0620  

童話故事SATR!

不知為什麼內心有小小雀躍的感覺,可能是現實殘酷的生活過久了,踏進甘川文化村後,

有種回到小時候單純的熟悉感。連小巷弄內也維持一貫的五顏六色,每個轉角都不會讓你失望!

SAM_0631  

↑整個文化村的指標全部都是用魚貫穿,至於是什麼原因,到現在我也還搞不太清楚~XD

 

korea_0048  

↑隨便一面轉角的牆面,都可以有新生命!photo by Yami

 

SAM_0652  

↑好復古的電玩機台

 

SAM_0654  

↑鐵門畫上小花後,冰冷的感覺都不見了!

 

SAM_0657  

↑怎麼跟東九有點像....

 

SAM_0660  

↑再普通的東西都變得好有生命力!

 

SAM_0705  

 ↑為什麼這個背影看起來有些孤單

 

認真仔細逛甘川文化村大約要花2個小時,嚴格來說不是走,是爬!

因為文化村是沿著山勢階梯式建築,所以每個美麗的景點都是建築在起起伏伏的山坡和階梯上。

雖然說爬上爬下對我們來說不是什麼難事,但頂著大太陽,中間一度熱到差點昏倒。

所以決定找家順眼合意的小店來休息一下,於是,超大碗的紅豆冰就出現了XDDD。

 SAM_0709  

 

SAM_0711  

↑這碗紅豆冰簡直就是天降甘霖啊~~

 

 享用完美味的紅豆刨冰解解熱後,接著繼續往下走。

 已經忘了走了多少路,總之就是不斷上上下下的爬坡和樓梯,終於來到可以將整個像積木般的文化村房子入鏡的地方!

 登高後(這算什麼登高啊~XD),看到密密麻麻的彩色房子,頓時什麼煩惱都消失了(話說,出來玩本來什麼煩惱就都不見惹XD)!

 好吧~我的拍照技術還是挺弱的,現場看這場景,真的無敵療癒~~~(攤)

 

SAM_0721  

 

20140427_122035  

↑photo by 黃小惠,落淚!功力果然差很多,一樣的景拍出來效果完全不一樣...(抱頭痛哭)

 

一開始的時候有提到可以在入口處購買地圖&集點卡,集滿9個景點章就可以獲得隱藏版的明信片。

一路集點蓋章,最後來到貌似社區活動中心的地方,完成最後一格!

 不知為何,我有個奇怪的規矩,什麼東西都要對稱整齊,對摺的紙一定要每個角對齊、蓋章也一定要蓋準、

有格子就想集滿的病......(還是我也跟張載烈一樣心理有病XD)

 

又離題~

這個貌似社區活動中心的地方,以前是汗蒸幕,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個假阿揪西在泡澡XD。四周的牆上展示了許多小孩的畫作,

往樓上走,有個觀景露臺。當初Running Man 第126集「欺騙崔智友」開場就是在這裡唷!

 

 SAM_0752  

 

對於像首爾駱山公園壁畫村、釜山甘川文化村甚至是接下來會去的統營壁畫村,

都是韓國政府為了讓這些老舊的村落重新找回觀光經濟和價值所努力下的成果。對於遠道而來觀光的我們著實也製造了美好的旅行回憶。

但大家要記得,千萬不要打擾到居民的生活作息,不要大聲喧嘩也不要亂丟垃圾。

像駱山公園壁畫村就有部分的壁畫因為觀光客太吵鬧居民將壁畫塗掉;連古色古香的北村八景,原本在地上的最佳攝影角度的拍照提醒,

也因為旅行團和遊客太過喧嘩,地上的拍照提醒已經被填補取代看不到了。

大家要記得,不要以為出國沒人認識你就可以胡作非為,要知道,你出國代表的可是整個國家,要好好地做好國民外交蛤~

  

korea_0100   

↑我們這是制服嗎...XDDD,photo by Yami

 

SAM_0740  

 ↑有著看到格子就想集滿,蓋章還不能蓋歪的強迫症......

 

甘川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

網站:www.gamcheon.or.kr(韓)。電話:051-293-3443

地址:釜山廣域市 西下區 甘川2洞 10-13 號 부산광역시사하구감천2 10-13감내1 200

交通:土城站(109 토성역6號出口直走左轉後(釜山大學醫院),轉乘 2、2-2、1-1號

巴士,在「甘川小學(감정초등학교)」站下車,右手邊即是甘川文化村。

 

arrow
arrow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